(六)、成长的作文
成长的感觉是什么?是辛酸?是苦涩?是快乐?还是……
暮然回首,我在这新年之际就将跨入十四岁了,初中这个字眼已经常常挂在我们嘴边。曾几何时,我以为初中是多么神圣,可是,真正到了这个时候,我才感觉有点莫名的手足无措。 长大之后,每当下起雨,我会自然而然地撑起一把伞,在雨中漫步,而不像小时候一头扎进雨帘嬉闹,满不在乎被淋成落汤鸡。每当听到别人夸赞自己时,脸上会不由自主地浮上两朵红云,而不像以前只会歪着头傻傻地笑。 步入初中的我,已经走过了幼稚与成熟的分界线,我回头看看在快乐王国的我。那里的我,天真、活泼,爱耍脾气又爱哭鼻子。常常不是把小兔子洗了个澡,让它一命呜呼,就是踩坏了邻居家的花盆,然后在妈妈的数落下扶起小花。那时的我,常常在风雨里“豪言壮语”,却被妈妈含笑送来的荷包蛋感动地流出热泪。那时的我,爱哭,爱笑,刚才还是阳光明媚,一会就阵雨骤至。
但是,人总是要长大的。现在我已经站在了分界线的这一边,我要把我童年美好的回忆藏在记忆的最深处。我长大了,遇到挫折,就应该勇敢地去克服;长大了,就应该收起自己的天真与幼稚,学会深沉,学会冷静;长大了网 ,就要学会承担责任。我长大了,感觉自己背负的责任太重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