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钓鱼400字作文
晴空万里的一天,我和外公一起去湖边钓鱼。
我们来到湖边,先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准备钓鱼,外公让我用水桶在湖边装了一点水在桶里,为钓到鱼后做准备,然后外公让我在湖里撒了一点鱼食,又在鱼钩上钩上鱼饵,最后再教我把鱼钩甩了出去,鱼钩顺着鱼线,朝我刚才撒鱼食的地方飞了出去,轻轻的落入了水中,这是湖面上荡起了一圈圈水波纹,朝着湖面散发开来,片刻之后,湖面又恢复了平静。
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在岸边静静地等待鱼儿们上钩了,过了很长时间,鱼儿还没有上钩,我开始有点急躁了,就不耐烦的对外公说,“外公鱼儿怎么还不上钩呀,我都急死了。”外公微笑着对我说:“钓鱼是需要耐心的,否者是永远都不会钓上鱼的。”听了外公的话,我有静静的等待鱼儿们上钩,过了一会儿,鱼线上的漂浮物突然像是被什么东西往水里拽了一下,我兴奋地叫外公:“外公外公,快看!”外公轻声的回答我:“那是鱼儿在咬钩。”这是漂浮物上上下下的频率越来越快,就在漂浮物向下拖拉很深的时候,外公急忙说“快!拉鱼竿,鱼儿上钩了!”话音刚落,我赶紧猛的把鱼竿往上一提,只见一条大鱼被我拉出了水面。“哇!好大的一条鱼啊!”我激动地叫了起来。只见这条鱼还在拼命的挣扎着,我怕它挣脱逃走,就赶紧把她甩到了岸边,外公把鱼钩上的鱼儿去了下来,把它放进了预先准备好的水桶里,回到水中的鱼儿又欢快了游了起来。就这样,我们接二连三的钓到了很多鱼,一直到太阳下山才回家。
回家的路上看着满满的一桶鱼,我和外公都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