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钓鱼400字作文
今天,我的弟弟——健健来到了我家,他刚刚去过儿童公园,我看他手上拎着一个小鱼缸,里面放了好几条鱼,它们在鱼缸里快活的游来游去。我好奇的看着这几条活泼的鱼,心想:这几条鱼是从哪里来的呢?于是,我便去问正在看书的弟弟:“健健,你这几条鱼是在那里得到的啊?”健健听了,便抬起头说:“这几条鱼是吗?是我费尽心机钓到的。”不知怎么的,弟弟突然叫道:“哥哥,咱们来玩钓鱼吧!”
我们各自拿了一根木棒,在上面绕了一根绳子,我便迫不及待的把鱼杆拿起,想马上跑出去,钓上鱼,可弟弟一把把我拉住,在我耳边说:“没有鱼食,怎么钓鱼啊!”我一听,弟弟所言极是。于是,我拿了一点面包渣,把它揉成团。心里想着一条条鱼咬着绳子,我轻轻一提,几条磷光闪闪的鱼被我轻而易举地钓了起来。一切准备就绪,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我们在鱼缸旁放下鱼竿,在把绳子放入水中,我们便当起了姜太公,在鱼缸旁边静候。不一会儿,一条花鱼咬住了我的诱饵,它正津津有味的吃着面包团,我马上提钩,一条花鱼儿便出水了。它摇着漂亮尾巴,晶莹的水花溅了我一脸,眼睛一模糊,我一不小心松了手,把它放了。
我喜欢鱼儿,更加喜欢钓鱼,因为钓鱼可以练习人的耐性。我从这次钓鱼中体验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