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钓鱼400字作文
在双休日的一天,我和爸爸去山东钓鱼,因为那里鱼特别多。我们带好鱼竿,鱼食和鱼篓。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终于来到了钓鱼的好场外。
我带着鱼竿,找了一个草多的地方,撒了一些鱼食在水里,开始钓鱼,我眼睛死盯着鱼漂,只等着鱼上钩。这时,四周静悄悄的,只有风轻轻地吹着。我等啊,等啊,突然,鱼漂动了,我握紧鱼竿,眼睛一动也不动地盯着鱼漂。隔了一会儿,鱼漂一下紧似一下地动起来,接着猛地沉下去。我眼疾手快,连忙提起鱼竿,啊!一条大刀鱼,沉甸甸的,也许这就是开门红吧!我又开始聚精会神地钓鱼,可是好长时间鱼也不上钩。我就到爸爸那儿去看看,爸爸已经钓了好多鱼。爸爸看出我没有耐心,就对我说“咱们交换地方钓,我这儿鱼比较上钩。”我心里不服输,我还是回到我原来钓鱼的地方,在路上我发现了一只山螃蟹,我把它放进了鱼篓里。我坐在椅子上,眼睛看着鱼漂,突然,鱼漂又动了,我心里很激动,用足了劲,把鱼竿一提,一条又大又肥的鱼被我钓上来了,啊!这真是双喜临门。
这天虽然很累,但是,我过得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