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钓鱼400字作文
今天早上,我早早就起床了。因为爸爸说要一起去钓鱼,我可期待了。我们兴冲冲地赶到鱼塘边。刚找到座位坐下,旁边一位伯伯就钓上来了一条鱼,我眼红极了,心想要是我们也能钓条大鱼就好了。想到这,我就迫不及待地和爸爸开始准备,我先取出鱼饵,爸爸把它小心地勾在鱼钩上,然后放线,再一用力把鱼线甩到鱼塘里。我们就握着鱼竿等鱼儿上钩了。一开始,我紧张地连说话都不敢和爸爸说,就怕吓跑了鱼儿。可是静悄悄地坐在椅子上等了好久,却还不见鱼的踪影。我就有些不耐烦了,刚想跑开去玩,爸爸说:“别急,说不定鱼儿正在向我们游过来呢!”于是,我又坐下来,在心里开始默默地念:“鱼儿,鱼儿,这里有好东西吃,快来吃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话起了作用,突然爸爸小声说:“快看,鱼竿动了,鱼来吃了。”
等确定鱼完全上钩后,爸爸才开始拉线,可是这条鱼力气好大,它拖着线不住地挣扎,爸爸告诉我这时候如果硬拉,会把鱼线拉断,那怎么办呢?我们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先任由鱼儿边挣扎边游,等游一会儿,它累得没力气了,再慢慢把线拉近,最后用网兜网。太好了!鱼终于被我们网上来了,的确是条大鱼,足足有十斤重呢。它的嘴巴张得好大,我比划了下,都可以把我的两个拳头放进鱼嘴里了。看来今天我们可以满载而归了,我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