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钓鱼400字作文
《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主要说的是:一个男孩的父亲带着他来到一个小岛上去钓鱼。然后,那个男孩钓到了一条漂亮的大鲈鱼,可是离鲈鱼捕捞开放日还有两个小时。父亲让他把那条大鲈鱼放回湖里去……那个男孩长大后回忆说,父亲的教导使他一生受益不尽!让他道德成长。
是呀,人的生命是有限。但是,你可以把你的生命价值发挥到最大。那就要多干好事,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努力做一个有道德、讲文明的人。
不过,这也让我想起了一件事。那天是广播操比赛,我把校服借给了六年级的同学。于是,我和杨春雪等人在操场上等待。这时,我捡到了一个钱包。我悄悄地把它放进了口袋里,走到妈妈身边,我把钱包塞给了她,妈妈问我:“这是谁的?”“我捡的。”我答道。妈妈批评了我后,又让我把这个钱包交给孟老师。孟老师很快找到了失主,并夸奖了我。我认为这夸奖比金子更值价,是金子都买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