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母亲作文
整理房间时,我发现了一张以前的相片。吹掉上面的灰尘,可以看到,我和父母一家三口在公园的凉亭里。那是的我,是一个什么都不懂,整天就会哭鼻子的小屁孩。细看那张相片,母亲的脸非常光滑,渗透着青春的气息。
每天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房间,我从睡梦中醒来。总能听到厨房渐渐来的炒菜的声音,之后,餐桌上就有了一份营养的早餐。当我跨上自行车准备去学校,身后便传一阵来熟悉的声音:“骑车慢点儿,注意自己的身体,凉了就多穿几件衣服!”
中午放学,我总是会在远远地透过厨房的窗户看见母亲那忙碌的身影。抽油烟机的声音伴随着炒菜声,还有那浓浓的弥漫着整个厨房的油烟。母亲独自在厨房里上上下下忙活了几个时辰,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一顿美味的饭菜,填饱了我的肚子。
母亲在家里也算是撑起了半边天。她平时在单位里工作,周末休息日就在家里干家务,还得忙我们的一日三餐,只剩下一点点休息的时间。
我升上了中学,已从一个不懂事的小皮孩变成了青少年。我忽然觉得母亲以前庞大的身躯变得越来越小。母亲的操劳,使她的额头多出了一个横放的“川”字,日子久了,它就越深。她脸上的青春的气息已经完全消散,青春留在了那张积满了灰尘的相片里,还有那颗永不停止付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