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母亲作文
母亲,您是我什么人?您仅仅是我的一个监护人吗?不,母亲,我告诉您这个答案是丰富多彩的。
母亲,您首先是给予我生命的人。是您让我看到了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您还是我的启蒙老师,当我还在你肚里的时候,你就给我讲故事、唱儿歌……母亲,您是我最好的老师,当我刚刚学会叫第一声“妈妈”的时候,您就为我买来了幼儿点读机和各种少儿画报,还带我出去游玩,因为您深知眼界的开阔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你还时时鼓励我要认真学习,教育我诚实守信,您就像一颗启明星,引导我走向正确的航向,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自由健康地成长。
母亲,您还是我的守护神,您还记得去年夏天,天气非常热,我却感冒了,医生说:“不能吹电风扇和空调,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您一声不吭守护在我身边,拿起扇子给我扇起来,那一丝丝清凉的风,让我很快地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母亲,您更是我生活的使者。您每天为我做可口的饭菜,每天为我换上干净的衣服。每天把我送进校门,接回家门,您无怨无悔。
母亲,我以后一定要听您的话,不再让您为我操心,长大了,一定好好地报答您。您是我至亲至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