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新年愿望400字作文
在新年的一年里,我有许多美好的愿望:我想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在各种比赛中获得更多的荣誉、去内蒙古大草原骑马吃羊腿、去哈尔滨感受冰雪的世界……但我最大的愿望是外公的病能早日治愈,他的手不再颤抖。
在我的记忆中,外公的手曾是那么灵活、那么有力。父母告诉我当我刚满月时,外公用他强劲的双手将我紧紧地抱在怀中,带我领略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当我周岁时,外公用他宽大的双手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我,使我渐渐学会了走路;3岁时,外公用他温暖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带我跨进幼儿园的大门,使我的童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6岁时,外公用他灵巧的双手教我一笔一笔书写汉字,使我感受到中华文字的魅力;上小学后,外公用他神奇的双手教会我栽培一盆又一盆美丽芬芳的花卉,使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如今,我已渐渐长大,我可以用双手勾勒出精美的图案,演奏出动听的乐曲,书写出真情的文章……但外公却得了帕金森氏病,他的手变得颤抖,变得无力。泡茶时,颤抖的双手将开水溅到了桌上;剥药丸时,颤抖的双手常将药片滑落……
看着外公今非昔比的手,我的心里好难受、好焦急。在新年里,我期盼着外公的病能快快治愈,他的手不再颤抖,他的口中不再发出无奈的叹息声。我想回到以前那样,与外公手牵手一起探索大自然的奥秘,手把手一起栽花种草,美化我们的家园……愿我的新年愿望能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