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变化作文
十二年前,我生活在农村,那里没有现在这么繁荣昌盛,既没有豪华舒适的汽车,又没有高大的楼房,乡村的路还是那种分外硌脚的石头路,那时候,虽然有了照明的设备,但我还是十分不高兴,终于,我们脱离了农村的怀抱,走向城市的阶梯。刚来到这座城市,看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只见地上有着平坦的马路,偶尔也能见着车辆见着楼房,这比农村强了许多,这美如画的城市促使我们留了下来,结果一住就十二年。
刚来到这座城市,看一切都是那么陌生,只见地上有着平坦的马路,偶尔也能见着车辆见着楼房,这比农村强了许多,这美如画的城市促使我们留了下来,结果一住就是十二年。有朝一日,我回到家乡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认为走错了,抬头一看,没错,是我的家乡。十二年了,家乡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来硌脚的石头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马路,再往里走,原来阴暗矮小的房子都变成高大明亮的三层小洋楼。这时,我听见了汽车的鸣笛声,扭过头一看。
原来是舅舅,他开着高大威猛的货车载了我们一程。透过车窗,我欣赏着发生巨大变化的村庄,不经意的扭头,发现那边有个很大的发电厂,,我赶忙下了车,跑过去,顺着这个厂子绕了一周,这个厂子仿佛怎么走也走不完。这时,又一种声音传入我的耳朵,不是汽车,我定晴一看,一列火车呼啸而过,像一条长龙从远处驶来,我不觉得惊讶了一声。
十二年了,家乡发生的变化都让我惊叹不已,叹为观止。家乡的变化,说也说不尽,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我愿我的家乡一直发生变化,农民生活一直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