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中国西南的一个边境小城,与越南的芒街市只有一河之隔。改革开放以后,我的家乡也和其他地方一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家乡在1949年解放的时候只有两条街,一条叫中山路,另一条为了纪念家乡解放,叫解放路。这两条马路,就是整个小城,整个小城也只有这两条马路。而且家乡小城因为战争,已经变得百孔千疮,没有一间好的房子,没有一条好的街道,人们都过得吃不饱穿不暖的生活。
晴天还好,可是一到下雨天,那可不得了了,原本坑坑洼洼的地面积满了污水,散发出阵阵难闻的气味,这就是我听外婆所讲述的家乡。自从祖国改革开放以后,人们才渐渐过上了比较好的日子,大家终于能过上吃得饱穿得暖的生活。
孩子们受教育的机会越来越多;街上买卖的商品越来越丰富;街道变得越来越宽坦,房子也从瓦房变成了水泥结构的平房。
这就是我听妈妈所描述的家乡。现在,我所生活的家乡,城区的街道数不胜数,哪条离学校远、哪条离学校近,有时连我也搞不清楚,因为道路天天在增加。
街道两旁的房子也不断发生变化,从两、三层的小楼到五、六层的楼房,再到十几二十层的高楼大厦。人们的穿着越来越时尚;语言越来越文明;科技越来越发达;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为家乡的变化而感到骄傲,为祖国的变化而感到骄傲。我坚信,祖国的明天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