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变化作文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不仅我的家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的家也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下面我就来讲讲我家的变化。
我家的变化有许许多多,生活条件的变化、家人的变化、家居的变化、穿着的变化、交通工具的变化……我们家最大的变化就是交通工具的变化和家人的变化。我们家的交通工具有三代:第一代是自行车,自行车是在我很小的时候,经济条件不好时买的,那时,我是在离家很远的地方上幼儿园,妈妈每天早上不管风吹雨打都骑自行车送我上学,那时虽然有雨衣,但我每次身上都湿湿的,因为家离的远我每天很早都得起,上课老是想睡觉,我当时真想把家搬到学校来。第二代是电动车,电动车还是经济稍好一点了的时候买的,因为比自行车快一点,我可以多睡一会儿,有充足的睡眠,不会不认真听课,也不会太慢到校,可这样我仍会淋雨,而且有时候,我少穿衣服了会冻着,或没及时充电,这样的麻烦。有时候还得骑自行车。第三代是汽车。汽车在现在很常见,但以前汽车却很少,因为那时经济实在太差了,在我上小学时,经济变好了,我家买了汽车,风吹雨打我都不怕了,再冷的天气也冻不着我了,夏天车上还有空调,我也不用起很早去上学了,速度快极了。我们家不仅交通工具变了,家人也变了,还有一个就是妈妈的变化,妈妈从以前的年轻美貌到现在慢慢变老了解,但在我心中她永远都是最美的,因为她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我。妈妈的情绪也变了,从以前和我欢声笑语做游戏到现在和我说几句话都生气真的改变了好多,但我不怪妈妈,我怪我自己,让妈妈操心了,所以妈妈才会老的这么快,情绪这么低落。
我的家变得更幸福了,而我们的祖国也变得更强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