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气真好,灿烂的阳光正从松针密密的缝隙中投射下来,形成一束束粗粗细细的光柱,把飘荡着轻纱般薄雾的林荫照得透亮。我突然想起,我已经几年没回家乡了。
坐在回到家乡的车上,我想起了童年时代——玩石头、打口袋、堆雪人……。不知不觉到站了,我还来不及回姥姥家就跑到我小时候常玩的山上。我抬眼一望,眼前的景象让我一下子怔住了,眼睛和嘴巴同时变成了0型,哇塞!漫山遍野的桃花,有粉红的,白色的,散发着淡淡的幽香,我奇怪了,这里原先不是荒山吗?
四处都是石头,一点绿色都没有,好像一个死气沉沉的荒岛。“这条河水好清啊!”我转过身一看山下的马仲河情不自禁的说道,绿绿的水,甘甘的露,真的很美,这河真静啊!好像一面镜子,里面还跳着小鱼小虾,可爱极了。可是这条河原来不是这样的啊,因为这里附近有一个造纸厂,把大量的污水排入河内,河里的水黄黄的,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河边的树啊,草啊都逐渐枯萎了,邻近的村民忍受不了恶劣的环境有的都搬家了,难道奇迹出现了?回家问了姥姥才知道造纸厂环保不合格,取缔了,姥姥还说,村里人都乐坏了。现在这里的人懂文明了,知道保护生态平衡了,爱护环境了,想到这我开心的笑了。时间不早了,我告别了姥姥,告别了家乡,坐在回去的火车上,我想到许多……。今后随着科学文化的发展,家乡还会变成什么样子呢?我也要努力学习,做祖国的栋梁之才,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今天的天空无比湛蓝,小鸟在枝头歌唱,我的心也伴随着那优美的歌声舞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