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变化作文
弟弟的生日快到了,我们全家决定送他一份礼物。送什么好呢?我迫不及待地来到他家,就直接开门见山,问:“涛涛,你生日快到了,最想收到什么礼物?”“嗯,让我想想。”他坐在椅子上,手托着头,像一座雕像。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他终于想好了:“啊,我要奥特曼!”“哎。”我无语,不愧是小男孩,喜欢这种玩具。
回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爸妈。妈妈笑着说:“要一个奥特曼还不简单,街上到处可卖。走,我们买去。”
到了弟弟生日那天,我送上了他心爱的玩具。接过玩具,他明显有些不高兴,还没来得及我问,他便说话了:“姐姐,你怎么买奥特曼给我啊?”我纳闷了:“你上次不是说要吗?我特地给你买的啊。”他理直气壮地说:“上次是上次,这回是这回,现在我喜欢假面超人了。”“你……”我火冒三丈,生气得说不出话来。见我这反应,他又立刻插嘴辩解道:“姐姐,你总不能一天到晚只吃一顿饭,一年四季只穿一件衣服吧!”听了他这番话,爸爸妈妈哭笑不得。而我呢,被他弄得哑口无言,心头密集的乌云也已经烟飞云散了。长叹一口气,说:“哎,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