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东北农村,改革开放三十年,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们家原来是土房,现在经过政府的补贴,现在已经成为了高楼大厦,我小时候家乡的每一个地方都破破烂烂,现在,我们家乡处处干干净净。原来我的家乡土道,现在被工人们修筑成了铁路,我们家原来没有电器,现在经过政府的补贴,有了很多电器如冰箱。电视。洗衣机。还有衣柜。应有尽有。原来家里很穷什么都买不起,现在爸爸妈妈都有工作了,花钱就不用愁了,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家里的菜都变得丰富了,变得更乡,更好吃。味道更加鲜美,更加甜蜜,家乡原来的水特别不好喝,现在变得老甜了。
原来自己家生炉子,现在有供暖共司,不用生炉子了,直接交钱就可以供暖了,很方便。家里原来用火材,现在都用打火机了。家里原来用锁头,现在有专门的防盗门,可以防盗只有专门的钥匙才能打开门。原来我们家乡还种地,现在不用种地了,我们家把地承包给别人,我们家直接获利,爸爸妈妈刚到大企业里去工作。
改革开放三十年,农村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农村富了,农民富了,我的家乡富了,我家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