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铁岭——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是一座充满朝气和蓬勃生机的城市。
爷爷常对我说:你看现在的铁岭处处高楼大厦,马路宽敞干净。我小的时候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那时只有广裕街和南马路的道路比较宽,比较平,其余的路况都不好。那时都是沙土路面。汽车从上面过去,尘土飞扬,人们都会不自觉的用手把嘴捂上,非常的脏。有的时候路面还会翻桨,路况就更差了,坑坑洼洼的,高低不平。你看,现在的马路,都是柏油马路,既平坦又宽敞,来来往往的车也带不起一点的灰尘,多干净呀。以前我们住都是平房,条件很不好,冬天冷,夏天热,取暖还得生炉子。你看你们现在多幸福呀,住得都是宽敞的楼房,冬天的时候都是供热供司给取暖,既干净又暧和,还很方便。
要想富,先修路,随着铁岭的修建,家乡铁岭发展迅速,原来铁岭根本没有超市,你看现在不光有兴隆百货,还有乐超、大商新玛特,商品玲琅面目,应有尽有。路上车水马龙,交通四通八达,人们生活幸福,是一座现代化的大城市。
今天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学到更我的知识,把明天的铁岭建设得更好。欢迎大家到我的家乡铁岭来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