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历史人物800字作文
站在历史的海岸漫朔那一道道历史沟渠;楚大夫沉吟泽畔,九死不悔;魏武帝扬鞭东指,壮心不已;陶渊明悠然南山,饮酒采菊------他们选择了永恒,也有这样的人,纵然一身清苦,也愿怡然自乐,躬耕陇亩,这是高雅的选择。——题记“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这两句家喻户晓的名言出自于豪杰并起的三国时期一个身长八尺,每自比于管仲,乐毅的名人之口。
他不但被封建统治者作为“贤相”的楷模加以宣传,同时也被后世的老百姓怀念了1800年。他有着出众的仪表和近乎完美的人性,他是我们处世立身的典范。我想你一定知道是谁了吧!没错,他就是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居士,三国时蜀汉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诸葛亮满腹才华。所以他是幸运的,他有一个猥自枉屈的主人公来拜访他,使他的才华最大程度的发挥。刘备也是幸运的,他的三顾之礼换来了自己人生的转折点。刘备得到诸葛亮的辅助后自谓如鱼得水,整天没事和诸葛亮谈个没完,使得关羽和张飞二人很有意见,关羽和张飞都不是粗人,虽谈不上学富五年,但也是文人。但为何刘备独以诸葛亮谈得来呢!可,是他的分析能力较强言之有物,能把看到的东西结合实际讲出来。他的活学活用在今天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诸葛亮是忠贞的,值得信任的。刘备病危时,他将诸葛亮从成都召来,托以后事。
刘备让他辅佐刘禅,诸葛亮知刘禅不才,所以政事不分大小都由诸葛亮决定。诸葛亮为了完成刘备的统一大业的遗愿,故五月渡泸,深入不毛,平定南方各郡。平定南方后又训练军队北伐,临行前给刘禅上了流芳百世的《出师表》劝勉他要亲贤远佞,还陈述了自己对蜀汉的忠诚和北定中原的坚定的意志,对刘禅循循诱导。再北定中原的过程中竭尽全力直至和司马懿对峙百余日后病逝于五丈原军中,时年54岁。我想一定是无悔的,他的一生都效忠于刘氏父子,也做到了对刘备的承诺。关于他的优点还有很多,总之在浩瀚的历史星空中诸葛亮无疑是璀璨夺目的一颗星。他的才华,忠心,义气以极高尚的品德都当之无愧成为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一个有着如此多优点的英雄,难道你不为之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