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历史人物800字作文
悠悠的中华文明长河流淌了五千年。它让一个个天之骄子闪烁成天际璀璨的明星;它将一段段动人的故事镌刻进褪色的历史;它让一个个被世人唾弃的小人沉入河底的淤泥;它让一个个丑陋的灵魂随风逝去。当一切尘埃落定时,历史便幻化成了一出出戏曲,这一出出戏曲中,我最喜欢的人物便是关羽了。
因为他一生不畏艰险,视死如归。在他看来,一切尽在挥手之间。万军之中,他温酒斩华雄,诛文丑,杀颜良;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所向披靡,无人能敌。
他一生光明磊落。部下劝阻他“将军不可轻往”。而他却答“已许诺,不可失信。”可见他崇尚信义,为人坦荡,正所谓明人不做暗事。
他是忠义的化身,忠肝义胆,尽显英雄本色。他在屯土山与曹操约三事:一者,吾与皇叔设誓,共扶汉室,吾今只降汉帝不降曹操;二者,二嫂处请给皇叔俸康养赡,一应上下人等,皆不许到门;三者,但知刘皇叔去向,不管千里万里,便当辞去。三者缺一,断不肯降。曹操果然待关羽甚厚,给关羽“封侯赐爵”,并且“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上马一提金,下马一提银”地恩待关羽,但是面对曹操如此恩礼,关羽还是义无反顾地“斩关杀将”而去。这种“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道德贞操和修身养性的境界及其对君主的竭诚忠心,正是关羽作为武圣人形象的优异素质之一。
在戏曲中,曾有红脸的关羽。红色可不是常人可以配得上的,因它代表着一种气势,也是一种力量。所以我想,除了红色,其他颜色是无法与他相匹配的。他赤城,他神勇,他义薄云天。也正是如此,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才画下了最耀眼的红色。
在《三国演义》中,他扮演着一个无人可替代的角色。他一生心系百姓,把他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对兄弟,他重义气;对朋友,他重信义;对亲人,他重感情。他不服输,他不贪婪,他是身边兄弟朋友们永远都不想失去的人。他是敌人眼中最强大的障碍。他坚韧无比,他顽强不屈,他是我们应永远铭记在心的英雄。
历史仍在前进着,但他在我心中的地位不会因时间的流逝而动摇。因为他早已在我的世界里独霸一方,成为无可取代的英雄豪杰。我对他的敬意如一坛老酒,会随着时间的积淀而更加香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