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错过作文
三年前的今天,我站在考场的门口,夏日的烈阳照在外婆慈祥的笑脸上,那一刻我没有回头。
三年后的今天,我依然在此地等待,可是我却找不到那张期盼的笑脸。
记忆中,外婆是那么慈祥,那么温暖。她像一个魔法师,总能变出我喜欢的东西,如糖果,果冻,但最多的是苹果。听妈妈说外婆总是买我最爱吃的苹果给我吃,而自己却从来没有吃过,那个时候我总回跑到外婆身旁说:“外婆,小璇长大后养你”。这时外婆的脸上回洋溢出无比的欣慰,我清楚的看到那滚烫的没泪水。
我刚上学时,经常去看外婆,随着岁月的累积,烦恼撞开了童年之门,我躲在书籍的海洋里,去外婆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只有外婆偶尔来看我一下,而且还带着我最爱吃的苹果。外婆病重时,我正在准备升学考试,我没有去看过她。
直到那一天,我拿着录取通知书去找外婆时,所有人都围着外婆,我立刻明白发生了什么,我的手松开了,只听见“啪”的一声,妈妈捡起了录取通知书,对我说“外婆一直在等你”。我飞奔过去,紧握着外婆,我害怕只要我一放手,外婆就会离我而去。这是外婆从口袋掏出一样东西?那是苹果!外婆把苹果慢慢的放在我的手上,然后松开了手。外婆笑了,我却哭了,外婆好“狠心”,任凭我怎么呼唤,也不回头看一下她最爱的孙女。就这样,外婆去了,但我相信她一定在天堂的一端默默祝福着我,期待我完成我的梦想。
如今为了家庭的希望,自己的梦想,还有与外婆的约定,我不懈的努力着。但我无时无刻不在后悔,可这又能改变什么呢?有些人一转身就是一辈子,一错过就是永远,毕竟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生命是美丽的,不是苦恼太多,只是我们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们不懂把握。不要错过一切,只为让生命的源泉流淌出充满灵性的意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