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错过作文
那天,你轻轻飘然而至我的窗前,我伸出手,你却匆匆划过我的指尖。紧握掌心,你已然不见,清风徐过,留下一个冰冷的冬天。
——题记
风,轻抚她的脸,带动及腰长发,飘飘然;月,光洒落一地的柔和,满地的星星点点,折射出一双爱笑的眼,如太息般的目光,伴着嘴角的恬淡,落在一行行五线谱上,无奈,随手指敲打出一串串凌凌断断的曲线。
突然,“哗”的一声,几张五线谱如同断了翅的蝴蝶,在空中无力回旋。片刻,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落地,悄然无声。它静静的躺在那里,边角微微卷曲的皱褶诉说着委屈无奈,好像在等待它的主人,可惜,迟迟未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缓步走向窗前,伸手打开那一扇落地窗,一阵阵寒意袭来,她独自站在六楼,捧起双手,一片片冰冷的雪花落在她的掌心,冰冷的温度被炽热的掌心融化成一滴滴水珠,随着横跨手掌的指纹,婉转而落,消逝瞬间,她收回双手,眼里冒出莹莹泪水,却又竭力控制,拼命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蓦然,她的眼泪像洪水决堤,她放声大哭,哭的撕心裂肺,她伸出双手,紧紧捂着自己的嘴,咬住自己的唇角,直到有了一丝血腥味,她心里想:”为什么?为什么?我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寻找那道微小到快要遥不可及的光,寻找那个快要消失不见的梦想。“她深深的吸一口气,却又像坠入了一个黑不见底的深渊,她拼命挣扎,挣扎。
突然,一阵阵琴声传来,好像一直带光的手,向她伸去,琴声加快,她伸出手,紧紧握住那只”救命稻草“,她笑了,笑的好开心,好开心,她从未感觉如此温暖过,从未如此心安过。
她想看一看那只”救命稻草“,却感到一阵阵寒意袭来,猛然间,睁开眼,原来只是一场梦,她发现自己躺在冰凉的地上,她爬起来,想伸手去捡身旁的曲谱,却发现,它们被整齐排列在琴架上,她缓缓走过去,坐下,双手搭在黑白键之间,余温犹在。
她笑了,如同一朵傲然的梅花,立于窗外茫茫雪天之间,身心傲骨,从不婉言。
她闭上眼,指尖如流水般匆匆划过黑白键,勾勾唇角,她一定会找到那道光,那个快要消失不见的梦想。窗外,一颗梅树正在悄悄发芽,它一定不会再错过,错过那个满是傲然的曙光,那个笑看天地的冬天!
那天,你轻轻飘然而至我的窗前,我伸出手,却没有抓住你的指尖,然你却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