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错过作文
别到最后,才懂得失去。
别到失去,才懂得珍惜。
——题记
曾经错过的那段友谊,补上了我那颗不懂得珍惜的心。换上以前的校服,扎上以前的马尾,回到那个角落,重拾那错过的回忆……
樟树的香包围着整个校园,知了闹心地唱着摇滚,一点也不怕把嗓子给喊破,把耳朵给震聋。教室里传来学生奋笔疾书的“沙沙”声,那节是自习课,老师布置好作业便回到办公室去备课了,累了大半天的同学们本应大吵大闹,却被这寂寞的夏天,炎热的太阳给镇压了下去。
一句话,打破了这香这静:“你别再抄我的作业了!再抄我就要告诉老师了!别抄了!自己写去!”我一把抢过同桌手中的练习册,一下子站了起来。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地向我这儿投来,我的背后像一阵火烧似的,慢慢地倒在椅子上,软软地拿起桌上的水笔,打开了被清风合上的语文书,又慢慢地写起了作业。同桌也因为我刚才的那句话而收敛了,不情愿地翻着桌上的参考书,慢悠悠地找着答案,脸上写满了不乐意。
过了一会儿,下课了,同学们收起书本,背上书包谈天说地地走出了校门,我呆呆地站在门口,不只是忘了写什么,直到同桌从我身边走过,我才反应过来,拉着她的手往回跑,跑着跑着,跑到了一棵高大的香樟树下,那香,仿佛让时间都忘了一切……
我慢慢地倚着树坐下,对她说:“我不给你抄作业,是为了你好啊,你要是养成了习惯,就有了依赖性了啊,成绩会更差的,你知道么?”
“哼,我知道,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啊,每一个跟我同过桌的都这么说,永远都是用这句话打发我,我知道我成绩差,大家都不喜欢我,都不愿意…都不愿意……”说着说着,她的眼眶湿润了,大滴大滴的泪珠滚落了下来。
“我没有,我……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也许只会越说越乱,想说的话不知被哪朵云彩给带走了,只留下同桌的那个背影,那个孤独的背影。
那背影仿佛在说我太不会说话了,说得太不委婉了,太伤人了,太……
她的背影或许也告诉了我友谊是要珍惜的,刚才开始的友谊只因我一时冲动的话而灰飞烟灭,无影无踪……
言语是把利刃,使用不当便会成为凶器因为一句话的差错可能会失去一生的挚友,一次的擦肩而过就可能再也见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