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错过作文
千山万水,茫茫人海,你是否还在寻找你的真爱?当你找到你的真爱时,你是否有“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其实,我们不必要去寻找爱,因为爱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身边不是缺少爱,而是缺少发现,正因为我们发现太少,所以我们错过太多。
有这样一个故事,传说中有一种冰晶花,七片花瓣洁白无瑕,每片花瓣上有一粒晶莹剔透的冰晶,传说得到这种花的人就能找到自己的真爱,得到幸福。有一个女孩从老人那里听到这个传说后,决定去寻找这种能给自己幸福的神奇花朵,男孩听了女孩的决定后,问她:“你为什么要去找这种只存在于传说中的花呢?”女孩说:“因为这种花可以帮我找到真爱。”这句话让男孩感到体内的脉动几乎要停止,血液几乎要凝固。沉默几分钟后,男孩说:“那我陪你去吧。”女孩没有介意。走遍千山,踏过万水,女孩固执地寻找着冰晶花,男孩默默地跟随着她。终于,在一座山上,厄运降临了,男孩和女孩遇到了泥石流……过了许久,女孩意识到自己还活着,周围一片死寂,她叫男孩的名字,没有听到应答,女孩准备站起来,惊喜地发现,在她身旁,有一朵白色小花,七片花瓣上有晶莹的冰晶,“冰晶花!”女孩惊呼,她拿起小花,欢快地跑下山去。这一刻,有一颗心碎了。其实,女孩不知道,在泥石流发生的这一刻,她晕了过去,男孩把她放到安全的地方,自己却被泥石流淹没,那朵“冰晶花”只不过是一朵普通的野花,花瓣上的“冰晶”其实是男孩此生最后的泪水……
当我们在追寻自己所谓的真爱时,我们是否会注意到身边真正的爱,这种爱,或许是口渴时的一杯水,或许是渐冷时的一件毛衣,或许你并不知道这种默默无闻的爱,但这种爱还是存在于你的身边。
相遇,就是概率无限趋于零的两种随机取样。遇到每个人都是一种缘份,错过属于自己的缘份是不幸的,遇到不属于自己的缘份是幸运的,遇到了自己的缘份却没有发现,是悲哀的。
太阳每眨一下眼睛,结局就已经改变。一个转身的时间,一个肩膀的距离,这一生就此错过。淡淡的月光在水面轻轻地闪烁,紫色的薰衣草开成一朵一朵,年复一年,岁复一岁,即便我们一路风雨兼程,但我们还是在马不停蹄地错过……让我们学会发现,学会珍惜,不要等到错过太多,才知道后悔。错过了太多的爱,到了以后,也只能轻轻地叹:“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