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错过作文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怀念?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我的思绪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
那是在我四年级的时候,当时,我拥有着一个很好的朋友。她叫琪琪,乌黑的长发和美丽的脸庞是她独有的标志。特别是她的笑容,只要她一笑,你会感觉阳光照射在身上的舒适感。我们从一年级认识到现在,友谊深得不得了。可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她走了,全家搬家去北京。而那天,我却生病待在家里,错过了她的欢送会,错过了我们的最后一面。
命运有时就是这么喜欢捉弄人!第二天我回到学校,发现教室里的地面上残留着很多彩屑,以及挂在黑板上的气球,还有那醒目的几个大字:琪琪,再见!顿时,一股强烈的不安感涌上了我的心头。我急忙询问隔壁桌的同学,只见他说道:“琪琪昨天走了,她们全家搬家到了北京,昨天的飞机,我们还为她准备了欢送会呢。”语音刚落,我在原地便像僵住了一般。正巧这时候,班长过来了。她拍了拍我的肩,无奈地说:“昨天你没来,琪琪很失望呢,她还拜托我交给你一封信,让你务必看完。”说完,她就把信递给了我。( )
我回到座位,慢慢地打开那封信……
“虽然你没来,但我终究还是忍住了泪水。我们的四年友谊留下了很多的回忆,这些回忆我一定会好好保留。答应我,不要哭,不要难过,像我一样,像我们以前那样时刻对生活充满期待。记住,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待到暑假,我就回去看你!”
——琪琪
信已经湿了,我擦干泪水,用纸巾细心地擦干上面的泪滴,把信含在了她送我的一本诗集里,像呵护宝物一般。我知道,这是我们的约定,所以我不能哭,要微笑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落笔之时,还是会有隐约的泪意。毕竟,这是我错过的与挚友的第一次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