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可爱的娃娃作文
今天,老师叫我们回家用蔬菜和水果做一个工艺品。
放学后,我飞快地跑回家,迫不及待地把家中的蔬菜和水果一股脑都拿了出来,哇!家里的东西可真多呀!我拿起这个东西瞧瞧,觉得能派上用场,挑了那个东西看看,恩,也少不了它,每样东西拿在手里都让我爱不释手,真不知道做什么更好。
忽然一根又大又粗的黄瓜吸引了我,我灵光一现:对,做一个“娃娃坐船”不是很好吗?
我连忙从厨房里拿出小刀,小心翼翼地在黄瓜上挖了一个椭圆形的大缺口,一条小船就做好了,我又选了一个小土豆做娃娃头,先在娃娃头上挖一个小洞,嵌上绿豆做眼睛,再在眼睛下面用小刀刻出一个小小的尖鼻子,然后再用西红柿做出一个嫩红的小嘴巴。就这样一个娃娃头就做好了妈妈在旁边微笑着,还不时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我高兴极了,又选了一个大一些的土豆做娃娃的身体,可想来想去,不知怎样把头和身体粘在一起,只好向妈妈去“取经”,妈妈说:“你可以用两头尖尖的牙签呀!”“这个主意太妙了!”我连忙拿起一支牙签,用一头戳进娃娃的头部,另一头戳进娃娃的身体,很快,头和身体就牢牢地连在了一起,我又取来茭白,把它切成四根小条,做成手和脚,用同样的方法把它们和身体连在了一起,就这样,一个可爱的娃娃就做好了,我把它放在了小船了里,娃娃咧着小嘴巴微笑着,好象在说:“谢谢你给了我一条这么好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