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得胖乎乎的,身上穿着一件金灿灿的衣裳,摸摸我的皮肤,十分粗糙。脱掉我那金灿灿的外衣,只剩下那月牙般的桔瓣儿组成的圆球,好像一盏红灯笼,又好像地球仪。掰一片放到嘴里一嚼,果汁从果肉中溢出来,甜丝丝,酸溜溜,可好吃了!
我全身都是宝。果肉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而桔皮晒干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呢!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吧!那就是我的生长过程:晚春,树妈妈开出桔花,桔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走进这时候的桔林,芬芳扑鼻,使人心旷神怡。晚夏,桔花谢了,树妈妈身上长了我们,那时的我又瘦又小,还穿着绿衣裳。我在雨姑娘的滋润下,在太阳公公的照射下,我们换上了金灿灿的衣裳在树枝间开心地荡秋千!
你要是来这儿做客,一定要尝尝我的味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