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过春节作文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贴福字,一起做美味的年夜饭,放烟花,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这不,今天一大早,爸爸和我就在张罗着贴春联和福字,妈妈和奶奶在厨房准备年夜饭,我往门上一瞧,福字竟然贴倒了!我忙对爸爸说,爸爸却说没贴倒,这时,爷爷走过来对我说:“福‘倒’和福‘到’发音相同,贴倒福寓意福到了。”
晚上七点钟,奶奶说:“吃年夜饭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坐在餐桌旁边,一桌子美味佳肴:有我最喜欢的可乐鸡翅,有清爽可口的凉拌胡萝卜丝,还有美味的烤鸭,也有糖醋排骨······不一会儿,我和姐姐还有弟弟就把一盘糖醋排骨消灭掉了,大人们看着我们都笑了。
吃过晚饭后,我们拿着鞭炮烟花到楼下空地上放。“嘭”的一声巨响,一条巨龙腾空而起,随着烟雾消失了。天上的烟花五彩缤纷、美轮美奂,我们的脸也被映得五颜六色的。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我又长大了一岁,爸爸妈妈祝我学习更上一层楼,爷爷奶奶祝我身体更健康,我一一回敬,祝爸爸妈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叔叔给了我们许多红包,我又得到许多压岁钱。
过年可以吃到许多美味佳肴,可以和家人团聚,还可以收到许多压岁钱,我喜欢过年,如果天天过年该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