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欣:
你好!
与你相处了一年,令我很快乐。我知道你一直努力地想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所以我要为你推荐一本书《智慧背囊》。伏尔泰曾经说过:“当我们第一遍读一本好书的时候,我们仿佛觉得找到了一个朋友;当我们再一次读一本好书的时候,仿佛又和老朋友重逢。”是呀!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朋友。
这本书里有100多个富有情趣、哲理深刻的小故事。如:“总统与小偷”说了柯立芝用一颗宽容的心面对他人犯下的错误,因为他相信那个小偷一定会走上正途的。柯立芝告诉我如果一个人对素不相识的人也能做到彬彬有礼,那么他就是世界公民。“抛弃仇恨,放下愤怒”说了黑人卿赖斯从小被外国歧视,经过母亲的教诲,使他不卑不亢,最后成了世界最有权势女人。卿赖斯告诉我人类要在竞争中求生存,便要奋斗。
夜幕降临的时候,一盏明灯、一杯清茶,在淡淡的香气中静静地看着《智慧背囊》如一缕温暖的阳光,照耀你人生的每一个角落,如一把智慧的钥匙,打开你心中的成功之门,如一位心心相印的朋友和你共同进步。
《格言》给你力量,愿《智慧背囊》为你插上智慧的翅膀,在蓝悠悠的天空中自由飞翔……希望这本喜闻乐见的课外阅读书目能开阔你的视野,提高写作水平,令你不断进步,如愿以偿!
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