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班长是个品学谦优的学生,别看他是一位男生,可做起事来比女生还要细心。说起我们的班长,那可就说不完了。
我还深深记得那件事,那一天,轮到我值日而我偏偏却是值日长。倒垃圾、洒水、擦黑板这都是我的活。我首先到垃圾,然后洒水,到我已经筋疲力尽的时候还发现了满是文字的黑板。我觉得我真没用,干一点儿就累了,连黑板也擦不好,我马马虎虎的擦了一遍。这时我们的班长来了,他亲切地对我说:“王安你是值日长,你应该以身作则,应该为我们班级着想,我们班每一次得到卫生流动红旗这都是我们每一个同学努力得来的,如果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这样的话,那我们班是得不到卫生流动红旗。得不到卫生流动红旗就少了一个荣誉,多一个荣誉总比少一个好。所以我们要做好模范。”说着他就拿起黑板擦把黑板擦了一遍,擦得十分用心。擦完了以后他看了一下地,摇了摇头就跑到值日角那拿来笤帚把地认认真真地扫了一遍。看到他这么用心我心中感到一丝的惭愧。我身为值日长我应该以身作则,做好我的工作。可如今我即没有做好我的工作还被班长批评了一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