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阴暗极了,我的心情一点也不好,哗啦哗啦,窗外正下着蒙蒙细雨,我的妈妈不小心把十元钱掉在了地上。
忽然,眼疾手快的我一下就盯上了那十元钱,我并没有拾金不昧的把它捡起来而是视而不见的走了过去,我心里灵机一动,何不把这十元钱拿去买吃的呢?哈哈!我边开心的笑起来,边去拿钱,拿到十元钱去买了两包土豆片和一瓶果汁,开开心心的吃了起来,可是我越吃越不对劲,心里想:妈妈万一发现了这可怎么办?
下午,我回到了家看起了电视,有人在敲门,咚!咚!我在悄悄说:“是不是妈妈呢?”我心中吊着一块大石头,我小心翼翼的开了门,我大声叫:“耶!是爸爸。”爸爸看我高兴的又蹦又跳,对我说:“怎么了?”“没怎么。”我嘴都快合不拢了。不一会儿又有人敲门,爸爸叫我去开,我不去,结果爸爸一开门,是妈妈,我大声尖叫了一下,,顿时,电闪雷鸣,妈妈对我说:“怎么了?”我说:“哦!只是看见一只小鸟。”
吃饭的时候妈妈想起来问到:“忻睿,你捡到十元钱没有呀!”我心里犹豫了起来,肚子里有两个小精灵正在争,诚实的回答吧!另一个说:“先别说”我最后选择了说,妈妈其实知道我拿了十元钱,可是妈妈没有直接说出来,我说完过后妈妈说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妈妈说:“做人要诚实,别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之有度。如果你要当君子,必须先学会要诚实,守信用,今天这件事我们也过往不究了,只要你以后改正,我们就一定会喜欢你,只要你改正就是好孩子。”我对妈妈点了头,我也相信我自己能做到的。
我推开门,看见天空无比美丽,小鸟在天上自由飞翔,我的心也跟着小鸟在蔚蓝天空自由翱翔,这件事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