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北京500字作文
炎热的暑假来了,爸爸和妈妈决定带我去北京旅游。8月5日上午,我怀着好奇心兴致勃勃地登上飞往北京的班机。乘在飞机上从玄窗观望,蔚蓝的天空上云海在翻腾,在奔涌。我情不自禁地叹赏道:天空真美啊!不一会就来到了北京。北京是一座古老的城市,许多皇帝都在这儿建都,这儿也是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它有不计其数的名胜古迹。
在这几天中,我游览了故宫、颐和园、恭王府、天坛公园、景山、北海公园、人民大会堂、历史博物馆,还登上了雄伟壮观的长城等。我欣赏了祖国几千年古老的文化,领略了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干。在这众多的景观中我最喜欢的还要数故宫。故宫建在北京的中轴线上,这条中轴线也叫龙脉,寓意帝王的威严。故宫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宫殿,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宫殿群。我们踏着龙脉走过水金桥,就来到天安门城楼,妈妈告诉我,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全世界人民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进了天安门,便是端门,端门经过几千年的风雨也没有失去它的帝王风范。再进去是午门,午门是皇帝迎接、庆贺凯旋归来的士兵的门。顺着龙脉往里走,便是皇帝休息、处理朝政、接待文武百官的太和殿。整个大殿都是用“金砖”铺成的,做一块“金砖”大约需要一年。故宫有许多珍贵文物,现在为了保护它们,大部分都已经移到文物馆了。故宫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大殿,这些大殿造型匠心独具,风格各异。整个故宫占地72万平方米,墙高9.9米,有9999间半房屋。所有的宫殿都是红墙黄瓦,殿前是用汗白玉精雕的栏杆和台阶。无不显是帝王生活的气派、威严、庄重。这次北京之旅真有意义!因为我不仅欣赏了名胜古迹,还了解了中国历史文化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