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北京500字作文
过年是孩子们最渴望的日子,当然我也一样。我盼星星,盼月亮盼到的过年,为的就是妈妈的一句话:“过年,我们去北京玩。”我们在雪花的送别下,乘着和谐号列车,奔腾了14个小时,终于来到了我最向往的城市——北京。导游告诉我们:“天安门城楼的毛主席画像很神奇,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不管你站在哪里,主席的眼睛总是在看着你。”为了证明让人难以相信的一句话,第二天我们果然看到了毛主席那对神奇的眼睛。
天安门城楼很雄伟,两条龙分别在楼顶的两端,毛主席画像在天安门城楼的正中央,在画像两边分别写着九个醒目的大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每九个字上方都插着4枚崭新的红旗和5根大柱子。颐和园的湖中有两个和珅拍乾隆皇的两个马屁:1。他挖了一个手掌形的湖,湖上的一个岛就被称为乾隆皇的掌上明珠。2。他造了一艘船底连到海底的船,称为“不会沉的船”。以前的课文说得果然没错,颐和园的走廊两旁挂着千百幅画,每一幅都与众不同,有“三英战吕布”、“张飞战马超”、“孙悟空大闹天宫”……颐和园果然名不虚传啊!
当雪花为我送别,白云为我铺上地毯,蓝天向我摆摆手时,我才如梦初醒,我最后一眼依依不舍地看了一下这美丽的城市。再见了,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