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元宵节作文
高兴的日子总是过得太快,转眼又迎来了元宵节。大人们都在忙着丰盛的晚餐,而我最期盼的却是晚上的烟花盛会。
晚饭后,大街上热闹起来,虽然天还很冷,可每个人都是高高兴兴的。不用刻意找地方,只要抬起头,就能看到天空中盛开的礼花。
我和妈妈来到体育馆,烟花盛会已经开始了。一朵又一朵的礼花盛开在无边无际的天幕,月光变得不再皎洁,星星也黯然失色,夜晚瞬间消失了,整个世界光明一片。随着远处的近出的烟花盛开,天空又仿佛成了一个万花筒。一个礼花是另一个礼花的影子,一个光环套着另一个光环,变成了层层叠叠的彩虹。天空中又仿佛被能工巧匠按上了无数的霓虹灯,向我们眨着五颜六色的眼睛。有时放花手接不上,天空中安静了,人群也安静了,“砰砰” 一瞬间的安静过后,两颗礼花同时升起,又同时惊天动地的炸开,天在摇晃,地在震动,人们也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两颗礼花在空中同时 向我们张开了笑脸 。礼花后的火星,像五光十色的流星,像多彩的萤火虫,随着寒风向我们飘来,人们都陶醉在这美景中,忘记了寒冷,忘记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