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宵节作文
灯笼露也了最红的笑容,惟妙惟肖的龙灯也在各场院所舞动。甜甜香香的元宵写也了喜怒哀乐。
“老妈,我们去猜灯谜吧!”广场上早已人山人海,猜灯谜,赏龙灯,放烟花,道祝福。一个“喜”在每个人的脸上传递,在每个人的心底荡漾。我早已耐不住了拉着妈妈到处猜灯谜,赶场子赶得我喜上眉梢,乐在心底。看着手中的战利品,就像其中一谜语“腹算”—心中有数。
也许是太给力了。“大家不要乱来,一个一个,每个人都有机会┅┅”主持人的话此刻那么没力,大家飞蛾扑火般冲向灯谜,无所顾忌地把秩序、规则抛向脑后,更让人怒意无处发的是,有位叔叔竟会公然从我手中抢夺我的谜面还高兴地对他的孩子说:“宝贝,拿着,我抢到了。”看着那一家子,我真想问那孩子,你爸爸抢小孩的东西对不对?可这两难的选择题孩子该如何回答?
哎,悲哀的那一家人惹得我心底哀哀的,随妈妈回到家想到爸爸在外地出差,不能回家过节,打个电话和爸爸倾诉元宵见闻,爸爸在电话另一头,我在电话这一头,还好那抢夺谜面的“爸爸”不是我爸爸。想到这我把哀字丢进垃圾筒,不知那小孩又会在哪目睹他爸爸的“抢夺”。
“呵,呵,呵┅┅,”“哈哈哈┅┅”在这美好的元宵节,在这喜乐生财的团圆夜,捧一碗元宵,谕意新的一年圆圆满满,乐气冲天。这乐就在那一句句嘘寒问暖,这乐就在那常回家看看,这乐就在那春天的枝头,这乐就在爱里┅┅
喜怒哀乐皆来源于生活,真实的事件,真实的情感,很容易引起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