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元宵节作文
每年的正月十五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元宵节这天大家都要吃汤圆。
一早起来,我就和妈妈到超市去买汤圆。超市的冰柜前人头攒动,大家都争着挑选自己中意的汤圆。汤圆有好多品牌:龙凤、三全、湾仔码头……它们被整齐地码在冰柜里,用一个个盒子装着,每盒装10个,或12个,有好多种不同的口味:鲜肉的、黑芝麻的、豆沙的、还有绿茶的呢!它们就像一颗颗白色的小石头,硬邦邦、圆溜溜的。
我和妈妈挑了半天,才选了两盒混合口味装得汤圆,这样,大家可以各取所需。我们去收银台付钱,才发现付钱的人好多呀,都排起长队了!大多数人手里都拿着好几盒汤圆。
回到家,我看到妈妈盛了满满一锅水,放到炉子上。等水烧开,把汤圆放了进去。一个个小小的汤圆,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顺势溜进锅里,在锅里翻腾着。煮开后,妈妈加了两次凉水。不一会儿,一个个汤圆都浮上了水面。妈妈说:“汤圆好了!”她把汤圆盛进碗里,分给我和妹妹吃。
我们边吃着美味的汤圆,边听妈妈介绍汤圆和元宵节的来历。妈妈告诉我们,不是每个国家都有汤圆吃,她的一个日本朋友不知道怎么吃汤圆,就生着吃,闹出了笑话。
元宵节吃汤圆原来还有这么多有趣的故事,听妈妈讲了那么多,我觉得中国的传统节日真是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