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春节200字作文
春节是我国一个古老的节日,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个节日。
在我的老家,每年过春节都非常隆重,从腊月二十八日开始打扫除,清洗各种器物,到了年三十那天爸爸一早起来贴春联,爷爷奶奶在剪窗花,叔叔一大早就去买烟花,晚上奶奶准备做团圆饭,我也在帮忙把一个个糖莲子、糖冬瓜、还有许多各种各样的巧克力放到糖果盒里,吃完团圆饭后,我准备洗澡,我发现水是奶奶用菖蒲、柚子叶、桔子皮加在一起煮的,叫大吉水。洗完澡我换上新衣裳,出去逗利是了,八点至九点天空上有许多五彩缤纷的烟花。忽然响起了一片锣鼓声,有人说“麒麟来了!”大家听见后,都跑到门口去迎接,等麒麟到家门口时家家户户都会放鞭炮,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麒麟每到一家都会大吉大利,每年春节都是我最开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