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宵节作文
在我的家乡郑州,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那一天比春节还要热闹。
白天有舞龙、舞狮子、踩高跷、划旱船、骑毛驴、抬花轿等。最热闹的是舞龙和舞狮子,舞龙的时候有十几个人舞一条龙,他们齐心协力,起劲地舞,只见黄、青两条龙,在锣鼓声中上下翻飞振奋人心。舞狮需要两个人,一个人在前面舞狮头、另一个人在后面舞狮尾,他们很灵活,一会爬上高高的架子,一个跟头翻下来,在地上翻滚。一会去抢舞狮人手中的球,它们的眼皮还会忽闪呢!
晚上有放烟火,放花炮和看花灯,还能吃元宵。花灯很多,有西瓜灯、兔子灯、莲花灯,还有大型的故事灯,有猪八戒背媳妇灯、嫦娥奔月灯、鲤鱼跳龙门灯和喜洋洋与灰太狼灯等等。花灯流光溢彩,观灯的人喜气洋洋,一派祥和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