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小狗4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狗叫壮壮。因为它很小出生刚刚一个月,毛是黑白相间的,像刚生下来的小熊猫,不仅个头像而且外形也很像。我希望它长得强壮起来,所以我就叫它“壮壮”。小壮壮成天眯着两只小眼睛,搭着小脑袋,东嗅嗅西瞅瞅,行动迟缓,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地,我想它是不是该吃饭了。
妈妈手里那种小奶瓶向我走来,我连忙说:“妈妈!我都这么大了还喝奶瓶?”,“这是给壮壮的”妈妈笑着说到,“我来喂”。我拿着奶瓶刚走近壮壮,小狗狗闻到牛奶味,眼睛一下就睁得大大的,小嘴急忙凑过来,像初生的婴儿大口吮吸着。吃饱喝足后,小壮壮笨拙地挪动着胖乎乎的身子,慢慢地爬到桌子底下,依着腿呼呼大睡。
地上不远处留下一堆大便,“哼”我嘴里嘟弄着“真不讲卫生”。妈妈走过来,清扫地上残留物。对我说道:“爸爸、妈妈也是这样一把屎一把尿的把你拉扯大的”。我不好意思躲开了。我渐渐地开始喜欢上壮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