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小狗400字作文
几年前,我们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狗。它拥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个黑葡萄似的灵敏的鼻子,一张大大的嘴巴,还有一口的牙齿,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真可爱!我非常怀念和它一起生活的日子。
每天早上,我准备去上学时,小狗总会在门外望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再见。”每当我放学回家时,第一个迎接我的就是小狗,它围着我身前地转,又是抱我的腿,又是舔我的手,还会跳到我的怀里,好像小撒娇似的。
有一次,我去邻居小伙伴家玩,我把钥匙放进口袋,蹦蹦跳跳地走了。走着走着,突然腿被什么拉住了,我回头一看,是我家的小狗,嘴里正叼着一串钥匙呢。我摸摸口袋,才发现钥匙没了。我高兴的摸摸小狗的头,感激地说:“谢谢你。”小狗也高兴地摇起尾巴。
一个星期天,小狗在沙发上撒了一泡尿,被爸爸发现了,爸爸紧锁双眉,拿起一根细小的棍子,鞭打小狗。我本在房间里,听到声音,心想小狗一定会伤心极了,跑出来一看,小狗居然推推爸爸的脚,使劲地眨眼睛,好像在说:“对不起,原谅我吧。”爸爸好像听懂了,又和小狗玩在一起,他们一起玩皮球,翻跟斗玩飞碟,扔纸杯……
一件令我难过的事情发生了。我正在做作业,听爸爸说要把小狗送给别人,我马上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因为小狗经常掉毛,搞得家里脏极了……就这样,小狗从我身边离开了。
可爱的小狗啊,我至今还想念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