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小狗400字作文
人人都见过小狗,狗是人人都喜爱的宠物。但这么肥的长毛小狗,想必不是人人都见过的。邻居家的小狗就是这样。
长长的白毛,肥肥的身子,圆溜溜的小眼睛,构成了一只小肥狗。由于它的头和屁股都向保龄球一样圆,所以主人叫它“球球”。整体一看,简直就是用个棍子接起来的两个皮球。别看这小家伙胖,但它可不是那种除了吃就是睡的懒虫。一大早,球球就弄醒主人,缠着主人带它玩。球球吃饭的模样最可爱。只要听见哨声,它就摇摆着身子,一扭一晃的跑回家,那滑稽的样子就像在走模特步。主人给它一碗肉,它就头也不抬地吃起来,肉渣溅得浑身都是,小白狗一下子成了“小花狗”。不过,球球还是很爱干净的。每天早晨,球球都要梳理自己的白毛。
它总是自豪的把它那雪白的长毛展示给大家看。瞧,球球正在给自己梳理毛发呢!只见它抬起它那短短的后腿,使劲地往上抬,然后用尖尖的小爪子一个劲的梳理着白毛。还不时地舔舔自己的前爪。球球是只急性子的小狗,尤其是为洗澡而着急。它经常干的一件蠢事就是,在它高高兴兴地奔向水盆时,一只脚踏在水盆的边缘,一整盆水“哗”的一声全都扣在了球球的脸上,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这时浑身是水的球球却一脸不乐意,像是在说:“笑什么,真讨厌!”球球,一只天真可爱的小狗,感谢它的可爱,感谢它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