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数学作文
今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在这种好天气里,我和哥哥去了阿姨家。
在阿姨家玩一会儿后,我们准备回家了。
在路上,我们看见了一个专门卖香蕉的摊子。我突然想起了姐姐有长期便秘的毛病,听说吃香蕉防便秘。于是,我走过去,跟小贩说:“老板,帮我切这串香蕉的十分之五。”“啊,你说啥?”小贩满脸的不懂。“我说帮我切这香蕉的十分之五。”“什么十分之五?”小贩还是不懂。“哥,五只够不够?”“好象不够哎,你再买两支吧。”哥哥说。“哦,老板,你再帮我切十分之二,也就是十分之七。”我对老板说。“我不懂什么十分之五十分之七的,不如你来切吧。”老板索性把刀给我了。“这串香蕉不是有十支吗,也就是说十份,十分之七,就是在这十份里面给我切七支,懂了吗?”我在现场‘教’起了数学。
听我这么一解释呀,小贩立刻恍然大悟,赶紧切了七只下来,还说道:“这年头,生活处处有数学,时时刻刻学数学,不学好数学不行喽,小朋友,你可要好好学数学呀,别像我们这种人一样,‘数学盲’一个,唉。”
听了小贩的一番话,我也心生感慨:是啊。谁说数学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