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数学作文
中午放学了,我回到家草草地扒了几口饭,“拉”上文具盒转身又往学校奔去。因为下午要举行数学竞赛,我紧张得很。
来到教室,出乎我的意料,教室里已经很热闹了。成思睿把五个福蛙带来了,她说让福蛙赐给她力量;周晨把许愿瓶带来了,他正在对着许愿瓶许愿……不过我想,这些都是没用的,要想取得好成绩,得靠平时的积累和努力,而不是去迷信那些东西,只有实力才是最可靠的。
第一声铃响了,我写好名字,开始看试卷。又一声铃响,我赶紧动笔解题。我一边想题目,一边在草稿纸上打着草稿。好不容易做完了试卷, 我就抬起头来。我发现同学们的表情严肃,注意力集中。有的人正在埋头苦写,有的人正在认认真真地检查。我也不敢懈怠,又低下头仔细检查起来。我检查出一道错题,但又不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正在我灰心丧气的时候,我看见了自己手心上写的“加油!努力!认真!仔细!”我又想起了爸爸对我说过的话:“不管做什么难题,都不能向难题屈服。做任何难题,不能光用脑子想,还要多打打草稿,多用几种方法试试。一个人要有自信,才能成功。"
我明白了,爸爸妈妈,我绝对不会辜负你们的良苦用心。我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按照爸爸的提议, 我经过多次演算,终于找到了打败“纸老虎”的方法。我向“纸老虎” 发起进攻,“纸老虎”终于被我战胜了。
考试结束了,我心里提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我的考试成绩到底如何呢?我相信自己是优秀的,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