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数学作文
今天我们班被瑞安市的一位钱荷芳数学老师,抽到早上第一节课在体育馆上的一节公开课!
早上我来到学校,全班同学都穿班服,衣服裤子整整齐齐,之前我们已经彩排过了,怎么走台下台。我们都有信心,个个精神爽朗,个个都很严肃庄重……
我们都准备好了,排好一路重队在科学是门口等。过了一会,我们进入了,这900只眼睛盯着我们走上去,我已经吓得流出了一声冷汗了,坐在位子上,有两个摄影机在注视着我们,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下面的老师都能看到我们的一举一动,你说紧张不紧张。
开始上课了,老师说让我们先做一个游戏,找我们班的一位男生,我们一个个都看提示,老师便问:“看哪个提示最快的就能找出来?”我们都举手说第三个……“上课!”“起立!”随着这响亮的声音我们一同站了起来,个个精神饱满就像44个小学生顶11个话筒一样。
这节课我们学的是“找次品” ,老师说在正品中是次品的比正品要轻或重些,说今天找乒乓球中的次品……
老师出了很多题目,给我们做让我们开动脑筋去思考,理解。很快有很多同学都举手想出了好办法,我虽然不明白没举手,但听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讲解后,我都明白了……
很快,时间流逝结束了这堂课。回到教室老师还表扬我们说,我们这节课表现很好,下午有吃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