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数学作文
开学已经一个星期了,在这一星期里,我们在欢乐的数学王国里学到了许多知识。当然,语文和英语也学到了许多。我先来讲讲在数学王国里学到的知识吧!我们先学到了亿以内读的读和写,又学习了:计数单位、数位和数级这三个概念。老师又带着我们复习了万以内数的认识和读法、写法。在写两级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每级末尾的“0”不读,而每级中间的“0”只读一个。
还要注意画分级符号,每四个一级从最低位开始数,这样有便于检查。在读两级数的时候,先把“万”字圈起来,先读万级的数,再读个级的数。比如说:一个八位数,它的万级就按个级的个、十、百、千一样读。只不过后边加了个“万”字。在语文课上,我们学习了第一课:观潮。在英语课上,我们学习了第一单元。后来我一想,学习数学的第一单元都这么累,看来我以后要更认真的学习了!同时我也希望老师尽快讲第二单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