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作文
如果你问我,你最喜欢那个城市,我会情不自禁的回答到:我的故乡——德阳。德阳在我的心中有着神圣的地位,不仅因为它是养育我的地方,更是因为它近几年日新日异的变化,那么美丽、那么可爱,简直就是一颗闪亮的明珠。 当你走在绵远河的东桥上享受着漫步的舒适和愉悦时,你不会想到昔日的东大桥是什么样子。当老德阳人不会忘记,昔日绵远河河上,就只有这么一座东桥,它只有现在一半那么宽,而且上面的路还是凹凸不平,既不整洁,更不漂亮,一遇到逢场天和节假日,桥上便会形成车的长龙,人的长龙。
德阳建市以后,随着经济的发展,党政府把城市建设放在了首要地位,不仅将东桥加宽了一倍,还在清澈的绵远河上新修了四座更加宽畅、整洁、造型别致的桥,如色彩美丽的“彩虹桥”,造型独特的“珠江大桥”,长长的“岷江大桥”,壮观的“黄河大桥”,这不仅给东西两岸的人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更给美丽的德阳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当你走在宽畅的德阳街道上,穿梭于华丽、壮观、美丽的大厦之间时,你会感到德阳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德阳陈旧的瓦房遍布城区,道路狭窄,凹凸,一下雨满脚泥泞,晴天汽车、自行车走过便会尘土飞扬,到了过节,街道上人们摩肩接踵,空气污浊不堪。可是现在却是大道交错,一栋栋大厦拔地而起,造型各异,相互搭配的十分和谐。 而且现在我们还有了一流的体育馆,那里经常会举行一些比赛和活动,大大地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
全民健身也能落实,不信?你去走一走。随处可见男女老少在那里锻炼身体那时人们都看的是黑白电视,由于电视发射塔的功率小,偏僻的农村收看效果非常差。现在,有了先进的电视发射塔,每家都可以收到三、四十个台。 德阳的变化说也说不尽,道也说不完,它犹如一颗闪亮的明珠,在美丽、富饶的川西平原上,闪耀着夺目的光芒。 我爱你,美丽的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