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作文
很多时候,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望着天空发呆,看着漫天闪烁的星光,总是会想起幼时,一群小孩子,躺在各自妈妈的怀里,听着那些古老而神奇的传说,看着天空中一颗颗星星,在那段最无忧的灿烂时光里刻下那种最单纯的微笑,那种幸福是那么的温馨,那时的我总会在心底默默祈祷:我要在妈妈的怀里长大。而如今,我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在母亲的怀里哭泣了,走在街上,也没有人在称呼我“小朋友”了,如今也马上要结束我的少年时代了,那些尘封了许久的往事在这一片朦胧的静夜里一幕幕的浮现,不禁地想问问自己:这就是成长?
当我懵懵懂懂地走进学堂,看着窗外那株小树苗静静地成长,听着那些知识如音符般跳动的旋律,在我生命里激起一层层的波澜。那时的我还只能歪歪斜斜的在课本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课堂上,我会目不转睛的盯着黑板,笔直的坐着,还规规矩矩的举手发言,记得当初小学毕业时,我看到那株陪我一同成长的小树已经长的很粗了,我偶尔从那儿路过时,看到那株树已经很高很茂盛了,却不知是最近的哪一天,竟发现,那株树没了。
有时候,真的好想问一问自己:成长,为我带来了什么?
一封友人的信笺将我拉回到了从前,原来昨天的我还在放肆的哭、无羁的笑,昨天的我还会任性,还会冲动。然而今天,我却收拾了自己的心境,控制了自己的泪水,学会了支配任性无知的年代,也许这就是成熟吧!每天活在自己心灵的阴暗角落里,皮囊外的微笑总是会掺杂着一些世故,些许的处心积虑,很多人告诉我说:你变了。我会告诉他们:“不是我变了,而是我长大了。”是的,是长大了,成熟了。
很多时候,我回觉得很累,很孤单,我也回问自己:这也是成长?
当我拿到初中毕业证的那一天,我懂得了什么是分离,记得那天阴雨绵绵,正如我的心情,当时幼稚的认为每一份感情都会是天长地久,永不变更的,却在转身的一刹,便物是人非了,如今,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忘掉曾经走过的那段阳光灿烂的日子,然而我也明白,创造一段回忆用一小时就可以,而忘却却是需要用尽一生的,当我们不再拥有的时候,我还会自欺欺人的躲在那个自己为自己营造的梦里,不肯自拔。好离,真的好累,当那份疲倦向我身体袭来的时候,便会觉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