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作文
我们曾经是单纯的孩子,多么希望单纯一辈子。
我们曾经是痴情的孩子,多么希望痴情一辈子。 ——题记
又是一年冬尽时,二零一三就要到了。年末的时候,大家总会回望昨天、回望从前。
曾经的我,总是在等那么一天。在等那么一天,我有足够的勇气删掉电话里所有的号码,然后开始新的生活、新的自己;我在等那么一天,我会对自己百般迁就百般好,不为别人委屈自己;我在等那么一天,我有能力照顾好自己,不让家人担心;我在等那么一天,我不说脏话,我有明亮的眼睛、明媚的心灵,我忘记忧伤、忘记绝望,我对未来盼望并努力着。
我总是在等着那一天,从那时起,自己会想会长大,看到街上橱窗里的漂亮衣服,会巴望着趴在玻璃上,告诉自己一定要快乐长大,才能穿上这些漂亮衣服。然后就长大了。我至今也不能准确地定义成长,我只知道,我在不断地遇到问题,又不断地在烦恼中将这些问题解决,不断地认识自己的不足,然后改进。到后来,我明白了很多,同时也遗忘了更多。如果说这是成长的代价,那么我只能接受。
我一直在成长。成长过程中我遇到过形形色色的人。他们陪我走过或长或短的旅途,去向或远或近的地方。而最终奔赴终点的也只是我一个人。成长过程中我碰到过各种困难的事,努力过后才知道,有些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成长过程中,总有成长的苦涩与生命的不完美,但紧要的是我们如何拥抱着这样的遗憾,继续走向遥远且未知的未来。
只因那时年少,总把未来想得太好,叫做时间那条轨道,我们拼命在奔跑。只因那时年少,以为有天总能明了,就算日子太过潦草,也是我们的骄傲。只因那时年少,可以承受更多风暴,相信幸福总会来到,擦肩而过也是人生的味道。
我们一出世就是自己孤军作战,站在十字路口的风雨中摇晃呐喊。一步一步,宁愿跑起摔倒很多次,也不要规规矩矩走一辈子。我知道我在为了什么而努力到如今——为了我心中的梦想以及我要的独一无二的自由。所以,我要一条路走到黑,撞到南墙头也不回,没有奇迹也有血迹。
我不怕成长,只怕长成自己曾瞧不起的那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