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作文
时光缓缓流淌,已经到了冬天,腊梅悄然绽放。
梅花没有在春天绽放,是它不够浓妆艳抹,还是他要特立独行,在寒冬绽放?不,都不是,他只是还要用更多的时间去成长,它需要积累,直到它成熟时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
字典上对于成长的定义是向着更成熟的方向发展。由青涩到成熟,从花蕾到绽放,有着一段看不见的距离,需要慢慢地生长,直到一个恰当的时刻,一切的一切都变得那么的明亮,此刻正是冬天,从冬的气息里传来了梅花的芬芳。
刺眼,高调,令人惊叹的昙花瞬间就释放了自己的美丽,如同夜空中划过的流星,很快便消失在了茫茫夜色之中,只有长时间地沉淀才会像梅花一样在冬天里让人陶醉。
深色的大地一夜便成了白色,只有梅花在白色中怒放,暖了大地,暖了世界,白茫茫的大地给了梅花足够的空间,让梅花从容的成长,优雅而美观。
梅花没有春日里的花朵那样的婀娜多姿,它只是站在那里没有任何做作与粉饰,它只是独自一个站在那里,却有着无可匹敌醉人的幽香,他的成长是优雅的,它的成熟是高傲的,它的花香是迷人的。只有梅花这样优雅从容生长的花朵才会在寒冬里装点大地
当我们呼进梅花的香气时,总会连着寒气一同吸入,寒冷的气息裹着花香进入我们的胸膛,这样的香气让寒冷的冬天也变得那么的美丽。与城市里那些在温暖中成长的花朵相比,梅花香更有一种出世之美,在一个白茫茫的世界当中,不敢对它有丝毫亵渎。梅花,在冰雪中成长,在冰雪中开放,如女神一般的优雅,世界都为她静止。优雅的生长,优雅的等待,优雅的开放,正是优雅的生长让梅花像冰雪女神一般的高贵,我们呼进的芳香也有了超然脱俗的感觉。
在梦里,我也变成了梅花,独自在雪地里吸取大地的营养,默默地成长,缓慢而优雅地成长,呼吸着天地间的寒冷,这一刻,我即将开放,当凛冽的寒风夹杂着冰雪袭来,给大地穿上一片银色,终于,我也如梅花般怒放,散发出了醉人的幽香。梦醒时分,看着满院的梅花,看着她如同女神般的高贵,呼入心肺中的花香也变得更加浓郁了。
梅花,我们也应该同它一样,缓慢而优雅地成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拥有,如同它一样醉人的成果。梅花,我们也应该同它一样,慢慢去积累,优雅低调的生长,从容不迫的经历我们的人生。正如字典里定义的那样,向着更成熟的方向发展,成长的方向决定了成熟的方向,而梅花正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优雅,从容,在积累中成长,在成长中积累,当某一天的某一时刻,我们的生命也会如同梅花一样地绽放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让我们同梅花一样缓慢而优雅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