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长作文
今天,我真正的十五岁了。人;总归不会在一夜之间长大许多,但不可否认,我的确又成熟了些。
多么的恍惚!早已过去的十五岁的人生竟这般迷茫,如同破碎的老旧照片,残缺,陈旧,泛黄的如同一个迷失在阴霾的故乡。曾几何时,在厚重的冰面撒下了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曾几何时,枯萎凋落的叶子承载了我的希望,飘飘荡荡的远去;曾几何时,独自站在广袤的土地上,向天上的星星许下我小小的愿望。而今,一切的一切都如不系之舟一般,一去而不复返了。
我并非文笔很好的人,但在白驹过隙的日子里,早已数不清多少次将那周围的事,周围的人,小心翼翼的记录着,来纪念我的过去。神圣的纸张,一页一页的翻过,那些快乐,那些伤痛,还有那些似曾相识的风景,也正如那玻璃的高脚杯,完美的弧度,清脆的响声,却留下了满地晶莹的伤痛。这幸福的碎片,早已从我手中一点点的滑落,要我怎样拣?
或许,成长正如蜕变一样,疼痛,但又是为了下一步的生命。人与人是不同的,成长似乎又是相同的,幼小的心灵,单纯的思想,一下又一下的被毁灭,被打碎,留下一道长长的疤痕,直至伤痕累累,疼痛犹在,却恍然发现,自己早已适应了这个社会。但依旧带着疼痛,带着幻想,携着小小的希望在大大的绝望中爬行。
原本棱角的石头早已被磨平,我们能做的只有适应,这就是你人生中必须经历的过程,即使你在渴望,你依旧不是海子,每个人都不是,无法像他一样直到最后一刻仍坚持着自己的理想。
荷花能“出淤泥而不染”这是美,但更多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清高。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世界中有的东西很混沌,暴力,冷漠,人性的泯灭,可能都会一点一点的被你经历,但倘若因为这样,而使你不是这般快乐,这般单纯,这般的感到幸福,那岂不是莫大的悲哀么?
也许,再多少年以后,想想现在,就像阑珊处的花儿,清香溢满了整条的人生之路,也许,只是你岸边的花儿,但那却不是你的港口,或许…
不论未来的路怎样,愿你永远快乐,愿你的成长如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