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作文
我的成长进行曲像一只青苹果,苦涩酸甜,一应俱全。
NO.1——孤独
五岁时——
童年的感受是什么?孤独!我从记事起,就一直住在姥姥那儿,爸爸工作很少回家,妈妈一周只来姥姥家两次,我有时想妈妈了,就偷偷地流眼泪,姥姥见我不大声哭,直夸我懂事,其实我知道,即使我大声哭,姥姥也不会给我妈妈打电话,她只会哄哄我,从那时起,我就留下了后遗症——伤心的时候不哭出声,只是抹眼泪。
后来,妈妈的工作不太忙了,就把我接回了家,我以为这下苦尽甘来,没想到又被投入了“监狱”——学前班。因为我不会哭闹,老师们很少顾及我,让我随便玩儿。有一次,我坐在门后,外面推门进来一个人,我被撞得眼冒金星,趴在地上,眉梢破了,留下一个疤,后来又成了一个坑。
NO.2——尝试
八岁时——
那天,听妈妈说要煎鸡蛋吃。我一时心血来潮,叫住妈妈:“我来煎蛋!”心想:嘿嘿……今天由我兰师傅来掌勺,我一定煎出天下绝工无双的“王氏煎蛋”!
妈妈叫我去煎蛋时,我还在偷笑。直到妈妈叫了第二遍,我才系上围裙,戴上袖套,来到灶前。
哪知道第一步就让满脸通红,哎呀,油放得太多味道!妈妈看见就喊道:“你炸春卷啊!“边说边出马把一半的油倒进了碗里,这时,妈妈犹豫了下,说:“还是我来吧。”我当淆不依:“不行!我来!”。
我马上把蛋打进锅,“哗啦啦……,”一声,我赶紧跑得远远的,又急急跑过去放上点盐,还把蛋整个儿翻了个身,对了,要放点味精,我也没细看,就把那白白的颗料放了进去……
“请尝尝我的杰作,”我自豪地对妈妈说。
“哇,还真咸啊!”
都怪自己太粗心了!我朝妈妈做了个鬼脸一溜烟似的跑了出去,还一个劲地喊着:“我会煎蛋啦!”
NO.3——收获
十岁时——
暑假期间,我和妹妹加入了卖报行列。
我们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了批发报纸的地方,一进门,只见不大的屋里堆满了批发报纸的地方,《新疆日报》、《环球时报》等,我和妹妹惊讶之余,赶快批了报纸,开始了我们的卖报“生涯”。
一出门,妹妹就将一份《都市日报》卖给了一个夹着皮包的叔叔。开张大吉,我们俩士气倍增,兴致勃勃地穿梭在人群中,不一会儿,我们的报纸一张张捏得发湿的钱,数了数,哇!一共20元钱,妹妹说:“姐姐,你看天这么热,我们现在有了钱,去买支冰棒吧!”我坚持原则地说:“这可是我们的血汗钱,怎么能轻易是花呢?”妹妹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郑重地点了点头,说:“对!听你的!”
一个月下来,我们一共挣了560元钱,不仅交了学费,还真正懂得了只有付出努力,才会有收获的道理。
妈妈说,我这只青苹果正在逐渐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