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自从我呱呱落地,就是您辛勤地哺育着我;为了我的成长,您倾注了全部精力。我非常感激您。可是,妈妈,您知道吗?您使我一点也不自由,实在让我难以承受啊!趁着今天家长会的机会,我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妈妈,有些事您可以让我做主吗?就拿书卡的事来说吧!每年,局里会给“三好学生”发下200元书卡以示鼓励。这是多么令人开心的事啊!然而,此时的我,是既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我又可以有新书看了;发愁是因为,书卡发下来,我却不能够自己自由支配。因为您规定,每买一本书,都要争求您的意见,哪本书好,哪本书不适合小学生读……妈妈,儿子已经长大了,能自己给自已做主了呀!
妈妈,我知道您这样做也是出于爱我,但是爱并不一定用这样的方式呀!妈妈,请您还儿子一片自由的天空,让我自由的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