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想对您说200字作文
妈妈,我有一句话特别想对您说,请您不要随地吐痰。妈妈,在家,您往窗外吐;在外面,你随地乱吐。您可知道一口痰里有多少个细菌球,一共有一亿多个,而且又会一秒翻一倍的增长,有的时候一口痰能达到几千亿多的细菌球。
太阳一晒,变成灰尘到处飞扬,岂不污染了城市空气,传播了疾病。妈妈,您想一想,如果把痰吐在痰盂或厕所里,用水一冲不就完了,这样既不传播疾病又不破坏环境,何乐而不为呢?让我们住在一个美丽的家园中,共同享受大自然美丽的风光,那是多么的美好呀!大家不乱吐谈,不乱扔垃圾,见到垃圾都弯弯腰,伸伸手,把它拾起来,扔进垃圾筒里,这将是多好的社会风尚啊!这样既美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又不会危害我们的健康,大家生活在这样干静、舒适的家园不是很惬意吗?
妈妈,请您改掉乱吐痰这个坏习惯吧!那样才是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