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乌拉特前旗。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有美丽的乌梁素海景区,有一望无际的田野,有一座座高耸的山峰。近几年,家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一个风景秀丽的乡村,变成了一座现代化的小城镇,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
原来,家乡的马路十分地狭窄,大多数人都骑着自行车,私家车很少。现在,马路扩宽了,是原来的两三倍。大多数的家庭都购买了小轿车。走在街道上,各种各样的小轿车让人看的目不暇接。街道两旁绿树成荫。
原来我们只能在家的附近和一些小伙伴们玩耍,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公园。近几年,在家乡的北面建起了一座公园。因为,公园里即有树木,又有湖泊,所以起名为“林海公园”。以后我们一有时间就去那里划船,开碰碰车,玩跳跳床……非要玩的满头大汗,口干舌燥的时候才肯回家。
原来的政府大楼是一个三层高的楼房。而现在的政府大楼是一座十层的高楼,站在前旗的任何一个地方都能看到它。在政府大楼的前面是一个广场,后面是运动场,每天早晨,一些老人就到这里来散步,锻炼身体,玩运动器材。到了星期天,这里更加热闹,孩子们有的在滑滑板,有的打羽毛球,还有的打篮球。这里成了老人们和孩子们最好的休闲场所。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来建设我们的家乡,让它变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