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一个贫穷的小山村。听爸爸妈妈说,过去的家乡实在太贫穷了,羊肠小道,土坯固起的窑洞,杂乱的庭院,讨人厌恶的蚊蝇,还有爷爷奶奶那直不起的腰背,紧锁的眉头……如今的家乡,今非昔比,变化可大啦!以前的羊肠小道现在变成了宽阔的马路,路上来往的农运车一辆接一辆。
原来到处是臭水沟、牛粪、鸡屎,而现在人们保护环境,每个地方都一尘不染。以前破旧的窑洞,现在却是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乡亲们的穿着打扮都很整洁,精神生活也特别丰富,仓库里的粮食装得特别多。整个村子是芳草一片,流水潺潺,莺歌燕舞。比大城市更美,我们这里的空气很新鲜。金色的阳光照耀着大地,让人流连忘返!
我相信,一个贫穷人的命运只能靠自己来改变,只有现在好好学习,刻苦奋斗才能实现这一切,才能把家乡贫穷面貌改变。现在展现在我们的面前的是一个美丽的家乡,一幅美妙的景象。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