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
听妈妈说,我们家乡过去都是“水泥路”,只要人从上面走过,鞋脏了;自行车从上面走过,自行车的车胎也脏了。有一阵风吹过,吹得尘土满天飞扬。那些尘土落在花朵上,花朵枯萎了;尘土落在草地上,草地上的一切植物也枯萎了,整个小镇哪里也没有植物。可现在好了,我们的家乡铺上了黑色的板油大马路,这再也看不到两旁的尘土了,没有了灰尘,植物们当然要露出笑脸了。
一前的时候,我们住的房子都是平房,而且家里非常的寒冷,没有暖气,这可以用冰窖来形容。以为那时候家里不富裕,所以家里没有一样家用电器,条件好的家里才有一台黑白电视。现在跟过去不一样了,我们住上了大高楼,家里特别暖和,这可以用火炉来形容了。现在富裕了,每家每户都有一台彩色电视条件好一点的家庭有液晶电视,除了电视以外,还有很多家用电器,这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呀!
过去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很平淡,吃完早饭就上班,回家后吃完饭就睡觉了,没有做任何运动。可是现在呢,回家后吃完饭就去广场上跳跳舞有扭扭秧歌呀,即高兴又做了运动,多好呀!
我们的小镇变化真大呀!我相信这个小镇会变得更好,我喜欢我的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