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乌兰浩特是一座美丽的小城。繁华的街道,一条条笔直的柏油马路上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川流不息。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商场里、超市里各种服装百货琳琅满目,就有尽有。
每当夜幕降临时,路灯景观灯亮起来,整个城市更是绚丽多彩。公园里、休闲广场里、小区里各种体育器材上都是茶余饭后锻炼的人们,你看,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笑容。
但是我听妈妈说30年前的家乡可不是这样的。
那时一条条黄土路崎岖不平,车一过尘土飞扬。到处都是低矮的平房。交通不方便,通利不发达,就连买米买面都得拿票买,还有每一个小孩子,要是买一支笔,到毕业还在用,谁家要是买了一样家具,许多人都围上去观看。
30多年家乡变化真大。以前的平房如今都建起了楼房,以前要查点资料得去书店,如今上网就可以,以前出门购物带钱怕偷,如今刷卡方便快捷,以前有事见面联系,如今电脑视频、手机就能办到。
不说不知道,你看改革开放30年我的家乡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