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八_我想对您说作文
妈妈,我有心里话要对您说,可是不敢当面对您说,只能偷偷藏在心里。不过,通过这次习作训练,我就向您一吐为快吧!
您知道,每年暑假、寒假,哥哥都会从遥远的老家赶到这里。那时的我,大喜过望,脚下仿佛踩着一朵幸福的云,因为一家人就此团聚了。可是,正是哥哥回来了,您就对我冷漠,好像对我爱搭不理的样子。我就只能像一个漏了气的气球一样垂头丧气。不是我想拥有您的溺爱,我只是想“重男轻女”的俗语应该“失传”了,我要一个“男女平等”的生活环境。不是我对您的意见大,也不想让您包办我,更不是要讨您喜欢,我只希望您不要对哥哥太好,也不要对我很冷淡。
每当给哥哥买衣服时,我就不大开心。虽说哥哥没衣服穿,可也要顾顾我的感受呀!您有没有想过,三个人在那里挑着使人眼花缭乱的衣服,还有说有笑的,而另一个人在那里坐着傻等,一句话也不说。您想想,坐在那里的一个不起眼儿的小屁孩儿是不是我呢?那时,我的心已经凄凉了,哪怕是您让我给哥哥挑挑他适合的衣服!
在平常的生活中(寒暑假),您每天都对哥哥喜笑颜开,而对我却很少说话,只有在洗澡的时候,才能聊上几句。不过,您总是对我说哥哥的是,而且每一次说话,都会这样说:“你瞧你的哥哥,学习都次次前3名,哪里像你,学习不……”您是不知道,我当时多想大哭一阵子,多想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呀!
妈妈,我希望您永远爱我,当然还有哥哥。
(妈妈的话:妈妈只有两个孩子一个哥哥一个妹妹,因为哥哥假期没有多长时间、一个人在外觉得很孤单、没有人暖心,来到妈的身边才叫温暖。至于买衣服难得狂一次,就把四季衣服全选上,也就顾不上雨婕。因为雨婕在妈妈身边待,就像自家人,哥哥在外就像客人。雨婕这段话,好像重男轻女的模样,你错了,妈妈永远是爱你们的!看了这段话:妈的心里好想说:一个小孩子能想这么多证明你已经长大了。还有句话放在心里:雨婕是个懂事又聪明的、从来不娇气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