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有许多心里话想对您说,今天我要对您一吐为快。您在日常生活中默默地帮助我成长,有一件事情您也许忘记了,但我记忆犹新。
记得在我7岁那年寒假的一天,您和爸爸都不在家,家里只有我一人。玩着玩着,我的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我抬头看看时钟,12:00整,该吃午饭了,可是您二位都不回来,“怎么办呢?”,这时我想起了妈妈您经常给我做的鸡蛋汤。想到它时,我的口水已经流了出来。我迅速跑到厨房,学着您的样子做了起来。
首先,我把水倒进锅里烧开,然后将葱切成段放进烧开的水里。然后我从冰箱中拿出鸡蛋,想把鸡蛋打开放在锅里煮,于是我学着您的样子在灶台沿上敲鸡蛋,敲了一下没敲开,心想:劲太小,再敲一下吧,用力点!只听“啪”的一下,鸡蛋碎了,蛋黄流了一地。我慌了,稳了稳神,又取了一个,这次成功了,我激动得说了一句:“太好了!”
鸡蛋打好了,最后一步就是等待鸡蛋在锅里煮了5、6分钟后,撒上一些盐,一锅美味的鸡蛋汤就做好了。鸡蛋汤的香味儿已经飘满了整个厨房。
我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中。这时妈妈您回来了,我将一碗鸡蛋汤举到您的面前,说:“妈妈,您吃饭。”您愣住了,随后笑了。可是看到厨房地上的鸡蛋,您的脸晴转阴,我害怕的站在墙根,等着“暴风雨”的来临。过了一会,您的脸又由阴转晴了,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儿子,你长大了,懂事了。没关系,妈妈和你一起将地上的鸡蛋打扫一下吧。”您还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事要先想一想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想好处理的方法。做任何事时都要注意安全。懂了吗?”我点点头,默默记下了您说的话。
这就是您——我的妈妈。我今年已经11岁了,11年中您哺育我成长;教悔我一些做人的道理;培养我一些好习惯……您太辛苦了!儿子非常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