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妈妈,您一定觉得很奇怪,天天和您见面的女儿为什么会给您写信呢?其实女儿心中有许多话想对您说,今天,就把它写在这封信里吧!开篇点明给妈妈写信的原因,总领全文 妈妈,您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毛病:爱打麻将!自从您迷上了打麻将,家务事不想干了,我的学习也不管了。
如果不打麻将,您就像丢了魂似的,在家里直打转,可只要那些牌友一个电话,您就像飞毛腿导弹一样,一眨眼就无影无踪了。我和爸爸劝您不要打麻将,可您总是理直气壮地说:“我又没别的爱好,打打小麻将有什么关系。”可是,您知道吗?您这个不好的爱好,给我们带来了多大的影响吗?叙述妈妈的缺点,真实具体 妈妈,您不要在打麻将了。您知道吗?您平时说要我好好学习,长大后考上大学。可是您每周六很早就去打麻将,晚上很晚才回家,第二天又赶去上班,我整天看不到您的人影,听写没人报,家庭作业没人签字,因为这,我没少挨老师批评,学习成绩也受到了影响。有时您还约朋友到家里来打麻将,又吵又闹,害得我不能安心写作业,连觉也睡不好。对妈妈的劝说,倾诉妈妈的爱好对自己学习的影响 妈妈,您不要在打麻将了。
您知道吗?以前我们一家三口人多么幸福啊!晚饭后一起去散步,您给我讲故事,我们都笑得那么开心。放假时,您和爸爸带我去公园玩,那时的我真是一个幸福的小公主。可现在您的脾气越来越坏,赢了钱还好,买这买那,可要是输了钱就 不得了,您板着个脸,看什么都不顺眼,老拿我和爸爸出气。现在家里经常传来 您和爸爸吵架的声音,我听了心里害怕极了!妈妈,您每晚都输,难道您还要把自己汗水换来的钱送给别人吗? 妈妈,您听见女儿的心声了吗?您不要再打麻将了!
祝您 身体健康,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