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爱您!您是我冬日的暖阳,您用全部的爱温暖着我。
记得去年的一个冬日,放学了,凛冽的寒风抚摸着我冰凉的小脸,雨水夹杂着冰雹打在我的身上,发出噼啪噼啪的声音。我焦急地瞅着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啊!妈妈来接我了,我兴奋地向您跑过去。
我坐在自行车的后面,紧紧地抱着您的腰,冷的直打哆嗦。您戴着一副薄薄的手套,穿着一件不是很新的外套,吃力地蹬着自行车。风婆婆显示着她的威力,来回地穿行于空中,自行车走的特别的慢。我看见一辆辆汽车从我们的身边驶过,心想:妈妈骑得真慢呀!“妈妈,我好冷,能骑快点吗,我快冻成冰块了!”“哦!”您答应着并吃力地往前骑着。
突然,车子停下来,您脱下外套,不由非说地给我穿上了,把您的手套也给我戴上了。您开始骑车了,比先前快了一点,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天已经黑了,车把子摇摇晃晃,一不小心,眼睛有点近视的您把车骑上了马路牙子,车子倒了。妈妈,您慌乱地把我扶起,这时我才发现,您的手冻得通红,还有很多小裂缝,有的都已出血了。脸上流着雨水还有汗水,头发杂乱而又夹杂着几丝白发,三十岁的妈妈显得苍老了许多。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我抱着您哭了,觉得自己刚才太不懂事了。
妈妈,您不顾自己,给我戴上您的手套,还给我穿上您的外套,可是您却穿得像是过夏天一样单薄。这让我想起了妈妈平时为我做的点点滴滴。当我还在被窝里享受温暖的时候,您已经起床给我准备早餐了;当我放学回家,您在门口用微笑迎接我;当我写作业累了时,一杯热牛奶端到了我的面前……我心安理得的享受着您给予我的爱,我懂了,这就是母爱的伟大、母爱的无私。我一定不可以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我要用功读书,用更好的成绩报答您。
我特别想每天晚上都吻上您一百次,用我的心对您说:“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