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您说”,当我写下这个作文题目时,脑子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妈妈的模样。妈妈,您今年37岁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妈妈,还记得我小时候吗?那时我体质弱,特别爱生病。爸爸长期出差在外,您一人既要上班,还要常常带着我往医院跑,非常辛苦。可是妈妈,那时您从不抱怨,您当时一定相信我会一天天健壮起来,您相信您儿子长大后一定是个健康聪明的小伙子,是吗?
再后来,我真的很少生病了,一天天长高长壮。妈妈,您常常拉着我站在镜子前,用手比划我的头在您胸前的位置,您还常和我坐在床上,两脚相抵,比比谁的脚更长。妈妈,这种时候您一定在期盼着我早日超过您吧?
妈妈,现在我的头已长到您眼睛的位置了,我的脚也比您长好多,再也不能穿着您的高跟鞋在屋里走来走去地淘气了。同小时候相比,我变化好大啊。妈妈,我发现您也变了:您的身影显出疲惫的痕迹;您的头发不再像从前那样浓密,卫生间的地漏里隔不多久就会有大把头发塞在那里----是您的头发;您买菜上楼的时候中途要歇息两次;您常常对着镜子扯头上生出的少许白发,边扯边叹气;您的心事也多了。
妈妈,自从我读书以来,您操心的事更多了。低年级的时候,我成绩还可以。可自从进入高年级以后,功课比以前多,也更复杂了,贪玩的我学习出现了退步,惹您生气的时候也更多。有时候您大声地责骂我甚至打我,我知道那是您恨铁不成钢,打骂过后您往往又很后悔,又轻言细语的给我讲道理。妈妈,我理解您的心情,我不是故意要惹您生气。我也希望自己能达到您期望的标准,让您为我感到骄傲。只是说来容易做起来难,我确实太贪玩了,总管不住自己。妈妈,您有时候特别性急,一见到我作业中有问题就大声地责骂我,我一慌,心里更乱了,连本来会做的作业也弄不清了。妈妈,我很喜欢看“机器猫”、“老夫子”等漫画书,我从这些书里感受到很多乐趣,可是妈妈您一生气就把我学习成绩下降的原因归罪于那些书上,把我精心收集的那一大堆心爱的书全没收了,完全不考虑我的感受。
妈妈,其实我知道您做这一切全是为了我好,我也在下决心改正自己的缺点。妈妈,请您多给我一点时间好吗?我会摆正学习和玩耍的位置,改掉自己拖拉的毛病,争到进步。妈妈,相信我吧,因为我真的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