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对您说作文
妈妈,是您让我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是您不辞劳苦地抚养我成长,我感恩您!但我对您还是有点不满,您为什么总是拿我和别人比较?每次写作高手“丽华”来我家玩的时候,您总是打扰我们俩聊天,故意在我面前夸她的作文怎么棒啊,什么天才啊,我的耳朵都听腻了。更让我难过的是,您竟然很随意地对我说:“颖颖,你去学学丽华吧!你的作文就像流水帐一样,而她的作文却如诗般的美。大家都是同一个年级,同在一个班,别人能做得这么棒,为什么你就不行?你还说长大后想成为什么作家,依你现在的写作水平,有可能吗?”是的,您说起来很轻松,但听的人会觉得很不舒服,您所说的话给我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永远也擦不掉。
您当时的话就像一把箭射进了我的心那般痛苦,我非常失落,只好低着头忍受您的批评,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妈妈,您为什么这么对我?您了解我当时的心情吗?还有一次,您带我去外婆家玩,表哥表妹他们都在。他们都非常热情地招待我们,我真的很高兴!而当舅舅问我的成绩怎样时,妈妈反应速度非常快,滔滔不觉地说:“一提起她的成绩,我就担心了。很少会拿得上第一,通常都是第二、三,真是的!就是因为她平时太粗心了,写作文都会错字连篇。我同事的女儿她经常夺第一,有时还在区上排第一呢,她的妈妈可乐开了花。颖颖呀,她和真正的学习高手比起来也不算什么。。。。。。”
听妈妈这么一说,我扫兴地低下头,我的脸就像被泥土沾了一下,我真想马上钻进缝里去!当时,我的眼睛可能是因为太伤心了吧,所以眼泪很不乖,哗啦哗啦地顺着脸颊流下。。。。。。妈妈,您怎么能这么看低自己的女儿?其实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为什么您总是只看到我的缺点,却忽略我的优点?我总不可能比每一个人都强吧,世界这么大,人也这么多,我只要能做好自己就足够了!
您对我的要求太高了,我满足不了啊,您就体谅一下我吧!您总是这样拿我和别人比较,会伤到我的自尊的。您不是说过,尊重别人就等于尊重自己吗?那为什么您就不尊重我呢,难道您就把自己女儿当做手中的洋娃娃,喜欢怎样对待它就怎样对待它吗?很多人都会有自尊的,我也不例外,请您不要把我当做“特殊人物”!同时,我也知道您是爱我,才这么做的,但我还是希望您换种教育方法,也许我能接受!妈妈,刚才女儿的都是真心话,请您不要见怪!当然,不管什么时候,您在我心中的地位都是一样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