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寒假400字作文
放寒假,过春节,没有什么能比鞭炮更具象征性了,每逢过年过节,第一个想法便是放鞭炮,看到街上花花绿绿的鞭炮,就一阵心痒……
今年我们是回大伯家过的节,哥哥嫂嫂都“慷慨解囊”,购置了一大堆鞭炮放在屋角,我们小孩见了,总不忘翻翻看看,摸上几下,一会儿这好,一会儿那好,议论纷纷,离过年还有一些天的时候,各自的鞭炮分配便列出了帐单。
这样游戏过几天后,便到了大年初一,那时,那些打得新奇玩意儿就要出场了,我们那时的兴致更高,到时候,千家万户都出来放炮,那阵势,简直跟战场没有两样,我们穿梭在中间仔细寻找没有炸的剩余,那是非常幸运才能找得到的,但我们仍不放弃那0、001%的希望。
待到大年初二,鞭炮声忽的全停了,那么整齐,那么不约而同,偶尔有一两声零碎地响,又更加让人感到寂静,空虚,大年初一这么快就过完了,是的,确实过完了,就那么一瞬,我们的工作,便只有等待,等待下一个遥遥无期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