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寒假400字作文
曾经被我朝思暮想的寒假生活终于到来了。我要去追求一种境界,那便是成熟。成熟,是一种深刻的生命进程,是自身不断的更新完善;
是思想的升华;灵魂的深化;是生命的超然;人格的飘逸。成熟,绝不是老于世故,故作深沉。人,可能在岁月的流逝中成熟,但岁月的累积却不等于你已成熟。成熟,不是简单的时光放逐。当你意识到你成熟时,可能是一种表面现象掩盖和装橫了你的幼稚,而当你认为自己依然幼稚时,或许,无形中你已在真正意义上变得成熟。成熟,亦需要付出代价,是经历无数时事的更迭,沧桑的变故悟出的审慎的机敏和理性的升华。红叶经霜而赤,腊梅沐雪而馨,自然界的风霜雨雪铸炼,净化了他们的灵魂,而使他们走向生命风景的极致。不然,怎会有“晓来谁染霜林最”“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千古绝唱。
人生十六岁的寒假,我体验了落寞和伤感,缅怀着成熟带给我的苦涩。我不再顽皮,不再娇气,我成熟了,恰正是满树繁荫,树下的我拥有了多彩的未来与五色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