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到了,奶奶带我去老家学骑自行车。奶奶说:“玲玉呀,你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学骑自行车,等三年后上了初中,自己骑自行车去上学该有多好啊!”我听了点点头。
第二天,奶奶带我到大广场上骑自行车。她让我骑在车上,两手抓着车龙头,眼看前方,两脚用力蹬脚儿,她在后面扶着后架。就这样,我骑着自行车在大广场上转圈子,心里高兴极了,想:骑车有什么难的,我刚学不就会了吗?正当我高兴时,想不到车龙头突然不听指挥了,摔了一个大跟头。回头一看,原来是奶奶悄悄地放手了,我埋怨奶奶,奶奶却笑着说:"我不放手,你怎么会骑呢?”
以后,奶奶每天都带着我去大广场上学自行车,一共学了四次,四次都失败了。我对奶奶说:“奶奶,我不想学自行车了!”"为什么?”"我才不是自行车的料呢!”
“胡说,谁不是自行车的料?”然后,奶奶开始向我讲述布鲁
斯带领军队抵抗外国的侵略者,这个故事使我感动极了。他率领军队一脸打了七次仗,但他也没有灰心,四处奔走,招集打散的军队,动员人民起来抵抗,经过激烈的战争后,终于敢跑了外国侵略者。布鲁斯的第八次成功了,我为什么就做不到呢?
想到这里,我要奶奶再带我到大广场上学骑自行车。由于我的努力,第五次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当时,我特别高兴!
通过学自行车,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失败乃成功之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