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寒假400字作文
我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了。
今天,我爸爸到景宁来接我,我高兴的直跳,我们坐着黄包车来到了景宁车站,我们等了好久好久,我都有点不耐烦了。
去沙湾的班车终于来了,哇!怎么这么多乘客,幸亏我爸爸有先见之明,叫驾驶员帮我俩占了两个位置,我和爸爸使尽全力挤上车。只听“轰”的一声,车启动了。
车上人声鼎沸,我一个人静静的凝视着窗外,山围绕着弯弯曲曲的小溪,小溪倒映着连绵起伏的群山,半山腰上弥漫着云朵般的雾,山上绿树红花,溪上竹筏小舟。
时间过的真快呀!一下子就到梧桐了,在拐弯处我们看到一辆摩托车撞到山上,边上横躺着一个血淋淋的一个人,可能是因为雨天路滑,与一辆小轿车交会时,一不小心撞到了山上,那个人估计已经与世长辞了!看到这个场景,我非常害怕。“这么年轻的人,而且春节也到了,还这样子,那他家里人可能连年都过不好了,可是 救护车 交警都没来,而且,那辆小轿车也不见踪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心里想。
在路上还看见了许多山上的石头滚了下来,接着,看见几辆警察车开过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到家了,我跟同学、亲戚都讲了这件事,他们也觉得雨天开车要小心,尤其是摩托车。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雨天路滑,注意安全”的含义,也让我懂得了生命的宝贵,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