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寒假400字作文
寒假的一个星期六,妈妈准备带我去敦煌玩。
前一天,晚上妈妈告诉我,我们要坐火车去敦煌,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去火车站了,妈妈把车票给了检票员阿姨检完后,我们就去了站台等火车。
先是听到火车轰隆隆开过来,远远就能看到火车的灯越来越亮。火车离我们越来越近,最后稳稳当当地停在了我们的面前。上车时,人们很拥挤,好不容易才上了火车,大家都忙着找自己的座位,然后对号入座。
过了一会,火车开始启动慢慢地向前走,我才惊喜地感觉到我真的坐上了火车。火车上的许多人都睡着了,我却睡不着。我感觉到很兴奋也很开心。我向车窗外望去,看到树呀、花呀、草呀、房子呀都飞快地一闪而过,向后退去。
我惊奇地叫到:“妈妈,你看,会走路的小树”。我一会在车厢里走来走去,我想看看其他的人都在干什么,一会听故事听歌。就这样我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夜晚,我们终天到达了敦煌。
寒假的这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因为我终于体验了坐火车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