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除夕200字作文
今天是除夕。
下午三、四点钟。父母就把热气腾腾的饭菜放在了桌子上,一家人咪着甜酒,说古论今,谈笑风生,畅谈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大家兴致勃勃。过去,我家过年摆上几只蔬菜和一个荤菜,就算很不错了,可是现在,满桌的鸡鸭鱼肉,这个变化真大啊! 大家边说,边吃,不觉天已经黑了。这时,我出门一看,好热闹啊,家家户户都传出了笑声。突然“呯”的一声响,我吓了一跳,一看才知道是一个人在放炮竹,紧接着,许多炮竹不时的响了起来,此起彼伏,接连不断,整个村庄好像沉静在一片炮竹声中,大家剥着瓜子,吃着糖,嚼着花生,谈得兴致勃勃。天上的星星也好像在说:“啊,你们多愉快啊!” 不知谁叫了一声:“看,焰火?”果然,第一支烟火已经升上了天,霎时,空中象绽开了一朵巨大的宝石花,那红的,黄的,蓝的,绿的,色彩缤纷地交织成一簇簇璀璨无比的花束,喷射着,闪烁着,象千万只流苏缓缓垂落下来……
啊,美妙的除夕,我真希望一年能在有几个这样的除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