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的作文
金色的童年是美好的,多彩的少年是美好的,处处都留下了我成长的足迹。
那是四岁的一个夏天,那天天气非常炎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就连树上的知了也叫个不停,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这时我想,要是有瓶水多好。于是我便跑回了家,只见饭已经烧好了,我赶紧跑过去,准备好好地吃一顿。我看见桌上有碗饮料,于是我迫不及待的拿了一根吸管,吸了一口,感觉味道不对,怎么是苦的。我心想:先喝了它再说。于是我就端起碗喝了好几口,顿时火辣辣的。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妈妈来了,妈妈看到我面红耳赤的样子,以为我发烧了,连忙摸我头,爸爸再一旁笑着说:“他是偷喝酒才会这样的。妈妈哭笑不得地说我是个小馋猫。
爸爸从我身边拿走了酒,说:“小孩子喝酒会变笨的。”但我哪听得进爸爸的话,我还是想着那碗可乐,心里一直想着怎样得到它。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趁爸爸端起碗的一霎那,我用手在爸爸的手上拍了一下。顿时,碗里的饮料洒的满桌子都是,爸爸又气又急,但是我乐了,我用手指在桌子上沾着往嘴里送,吃的津津有味,直到妈妈把我抱走为止,记得那天我还被打了一顿。
每当我回头时,我总能看到串串“脚印”,那是我成长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