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秋天的500字作文
繁花盛开、百花争艳的春天固然可爱,瓜果遍地、果实累累的秋天更讨人喜欢。
那天,雨过天晴,秋高气爽。我骑着自行车背着书包愉快地行驶在回家的路上。你看!这儿地瓜秧藤蔓相绕,像一块黄绿色的地毯令人可爱;公路旁边的棉田像无边的白色海洋,一阵微风吹过,棉叶发出刷刷的声响;那边的玉米,挺拔茁壮,像茂密的森林,无边无际。
我们下了公路,走在田间小路上,来到一块棉田。您瞧,沉甸甸的棉桃把枝条都压弯了,一个个棉桃似一个个铜铃,好像给人们奏出优美的乐章。不少棉桃突出了雪白雪白的棉絮,棉絮上还有一些小水珠,晶莹透亮。离开棉田来到玉米地,这里更热闹。你看吧,一株株一人多高的玉米秸,足有一尺长的牛角似的玉米棒插在粗壮的玉米秸秆腰部,棒尖露出黄金般的牙齿,谁见了不生喜爱之心呢?哎,你瞧!一株株玉米多美气,叶子上还挂着晶莹的水珠,多像一串串珍珠啊!微风轻轻掠过,玉米好像感到了些许凉意,轻轻颤抖了几下,几颗珍珠落下来倏然钻到地里去了。
地头上,农民开垦的荒地里,一株株红高粱高高地举着红红的火把,威武地屹立在那儿。一阵风吹来,高粱东摇西摆,像刚会走路的孩子,叶子相互碰撞着,摩擦着,发出一片沙沙声,真是热闹非凡。
快瞧,那边的豆地里,豆秧手挽手地连成一片,轻轻地摇晃着身子,一串串毛茸茸的大豆荚,着实逗人喜爱。
望着美丽的秋天,令人心潮起伏。这一切,都是英雄的人民在党的英明领导下获得的丰硕成果啊!我相信,随着祖国建设事业的迅猛发展,明天的秋色一定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