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秋天的500字作文
天气越来越凉爽了,走在回家的路上凉风习习,从飘落的树叶中,我知道,秋天来了。
我正在公园和小伙伴一起尽情地玩耍,正玩得不亦乐乎时,突然,一片银杏叶飘飘悠悠地从树上落下来,正好落在我的头上。我看着这片银杏叶,不禁流露出对它的喜爱之情。看!它多么漂亮,像一把展开的小扇子。日日夜夜的风吹雨打,使它失去了苍翠的光泽。如今已是黄中带绿,把它放在阳光下,显得格外美丽。闻一闻,它散发出一种淡淡的清香,那是秋天的味道,沁人心脾,让人如醉如痴。摸一摸,它很光滑,叶脉密密麻麻的,像一根根细细的鱼刺,又像人的微血管,还像老人脸上的皱纹。在耳边轻轻摇一摇它,就会听到一种“沙沙的美妙又清脆的声音,我一抬头,只见银杏叶们挤来挤去的,有些银杏叶被挤落了,它们飘落在空中,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我不禁被这些美丽的银杏叶迷住了,小心翼翼地把它们捡起来,捧在手心里,风轻轻地拂过时,它们在咯咯地笑,像天真活泼的小孩子,我真喜欢它们。
秋天的银杏叶,不像春天和夏天那样生机勃勃。但它到了深秋,叶子落到了地上,变成了肥料,为明年春天时长叶子的时候汲取营养。它们默默奉献的品质让我敬佩它们。
我爱秋天的银杏叶,爱它淡淡的清香,爱它美丽的姿态,爱它金黄的颜色,更爱它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品质!我爱,秋天的银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