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期末作文
该复习的时候复习,该玩的时候玩,这可是我亲身体会到的。可是,千万不要变成了该复习的时候复习,该玩的时候复习了啊!
期末考试快到了,同学都在欢呼,因为对学生来讲,期末考试就说明假期快到了。就在大家欢呼之时,语文老师拿着课本走了进来。老师把书放到讲台上,严肃地说:都到这种时候了,你们居然还有闲情玩!快给我吧词语盘点和日积月累各抄十篇!啊,怎么这么多啊!我们感到作业太多了。啊什么啊,快给我抄!老师毫不留情地说。
终于,几节课过去了,我们抄到手直流汗才抄完。老师看我们抄完了,就说:把语文所有要背的课文内容抄三篇,接着再把八个单元背的作文抄两篇。啊,我们手都抄酸了!我们说。那你们还想不想考高分啊,我这还不都是为了你们!老师说的话总是有理。我们心里虽然很生气,但是有谁敢不服啊。
到了中午,我们想先休息下再写。这时,数学老师走了进来,我们一猜就知道到情况不妙,都吓出了冷汗。老师说:把所有数学公式、运算定律和数量关系以及单位换算各抄十篇。啊,还要写!语文老师已经布置了很多啊!我们十分生气了。数学老师听了,宽容了我们,从十篇降到了四篇。我们又开始埋头苦写
老师我想代表全班的同学说:虽然期末考试前的复习是必须的,但是也不能太过量了啊。因为这只会使学生更加疲倦,第二天无法正常发挥,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您们啊!所以请让我们该复习的时候复习,该玩的时候玩,这样我们才能取得高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