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给妈妈的信作文
敬爱的祖国妈妈:
您好!
我是您十三亿儿女中的一个,在您六十周岁诞辰之日,作为您的儿女,我要给您送去我最诚挚的问候和对您最衷心的祝贺。
一直以来,我都为自己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自豪!祖国妈妈,您知道吗?2008年和2009年发生的是真是太多了!
2008年初,整个中国被笼罩在雪的世界里,像被施了魔法的水晶球,无法运动自如,但是母亲相信,中国相信:邪永远不可能压正。机智的中华儿女一定会打破魔咒。看,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13亿中华儿女的心连在了一起,输送物资、抢修电力、疏通道路……。雪灾对我们来说不再是灾难而是一种考验。母亲,您古老、强健的灵魂,从来不缺失魔鬼的搓揉,而便是凤凰涅槃式的重生,也会使您变得更加美丽而强壮!
2008年5月12日,是一个值得世人凝记的时刻,在那一瞬,天府之国——四川,发生了里氏8。0级的特大地震。这场大地震,震倒了房屋,震断了道路,也震毁了生命,一定震痛了祖国母亲的心,不过您的儿女们会帮助、鼓励四川,救援,安抚它,妈妈,您听见那众志成诚抗震救灾的口号了吗?您看见一辆辆写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救援的货车了吗?在灾区一线,您是否看到胡主席激情安慰的演讲,是否看见温总理亲切有力的说着:孩子不哭!四川不哭!中国不哭!如今的四川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又恢复了昔日的风采,那个天府之国依然屹立在地球的东方!
祖国妈妈,您还记得2000年,一个叫萨马兰奇的,他说的一句话让全中国人沸腾了起来,那句话就是:第29届奥运会的举办地是——中国的首都北京!八年时间飞逝而去,中华终于迎来了这个扬我国威的日子。在十几天的比赛里,中国向世界证明了自己。以51枚金牌、21枚银牌和28枚铜牌的成绩,在金牌榜上夺得了第一名。世界呀!正视历史吧! 你会发现中国有多么强大。她是无坚不摧的。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一个胜于美国的名字出现在世界首位,那就是中国!一定是中国!
2008年,中国载人航天飞船神舟七号在酒泉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开始了我国航天进程中太空行走计划,又震撼了全世界。也代表着您的强大和兴旺发达。
2009年,全世界又闹起了H1N1甲型流感病毒,让您又破费了。而且,您的儿女有的染上了H1N1甲型流感病毒,使得您又多了几根白发,多了几条皱纹。
祖国妈妈,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我在您的温暖怀抱里幸福的成长。您是伟大的,您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我要好好读书,长大了回报您。
祝您:
繁荣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