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信作文
您好!
最近,我心中一直压抑着许多想法,想和您说说,但却怕看到您那严厉的目光,今天在信里,就让我跟您谈谈心吧。您老把“孝敬父母”挂在嘴边,其实这个道理我不是不懂,同时我也知道您十分辛苦。但是我觉得您在这个话题上教育我的方式不太对。
从小您就开始教我洗碗,看着您麻利的动作,我在心里暗暗佩服您。再后来我开始洗碗,洗了一段时间,我的手被油腻腻的水弄出了水泡。我给您看,您说:“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妈妈辛苦一天,手上的水泡多的是呢!”,您顿了顿又说:“你连这一点家务活都不愿意帮妈妈分担,那以后我还指望你做什么?”。我当时听了之后,觉得委屈极了,您不是让我把什么事都告诉您吗?现在我的手长了水泡,您不但不鼓励我,还误解我的意思,我只是想让您看看我的“劳动成果”,您却认为我不孝顺。您每次手上长了什么东西,不都要给我和爸爸过目一遍吗?从那以后,我不愿意再洗碗,因为我洗完之后,得到的不是您的夸奖,而是您的误会。这样的碗洗来有什么意思呢?要知道,大人的鼓励,是我们小孩做事的发动机。
从这个学期开学以来,我又接受了新的任务――洗碗。每次我有些不愿意时,您便很很地瞪我一眼,生气地说:“这么不孝顺,你知道我和你爸爸一天有多累吗?”。我当时气得不得了,冲着您喊了一句:“我就是不去!”,您当时一定以为我的脾气太倔,其实我是想对您说:“您为什么不站在我的立场上为我想一想呢?,我一天也很累啊!”,只是我早已经被委屈的泪水堵得说不出话来了。那一天我从中午一直哭到下午,您也没有叫我吃午饭。我想不明白,您可以边看电视边洗碗,您可以不去拿饭,为什么我这也要做,那也要做,每天吃完饭,我就要给您拿牙签,这就是孝顺吗?以前我有时叫您帮我拿一下什么东西,您就说:“人人平等,为什么我要帮你拿”。
有一次,我叫您过来一下,您却还在电视机前坐着,一动也不肯动,后来我等了您十五分钟,最后我冲到您面前,大声说:“我要听写,您能不能不要看了?”,您生气地说:“你怎么对大人这么没礼貌,你要是把话说清楚,不就行了!”,您为什么不想想您自己平时说话也是没头没尾的呢?。妈妈,也许您看了这封信会生气,但是我还是想对您说:“妈妈,请不要打着孝顺的旗号来指挥我做这做那,好吗?,如果您需要我做事的时候,请先和我讲清楚理由,好吗?祝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