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晚,我从“百度”中听到歌手廖昌永演唱的《母爱》:“天下纵有万般情意,最最动人的还数母爱……”听到这里,我的思绪飞得很远:您用关心、用心、耐心、细心组成一个巨大的爱心,把我紧紧包围,让我快乐地茁壮成长。
听完歌,我的脑海中产生了一个奇妙的念头:给您写一封信,表达我的感激之情。妈妈,您为我做过的事,就像地上的沙砾,数也数不清。每天我都会看到您那忙得像旋转陀螺般的身影:上班下班、洗衣做饭、接送上下学、买菜洗碗……可我为您做的事情呢?却是屈指可数。仔细想想,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
您为我付出了全部的心血。记得那天下午,天气突变,豆大的雨点拍打着地面,卷起一股尘埃。我呆呆地坐在教室里,心想:真该听您的话,带把雨伞来。放学后,带雨具的同学开开心心地回家了,我只好闷闷不乐地坐在保安室,想等雨下得小点,再跑回家。就在这时,雨中走来一个瘦弱的身影。越走越近,我发现是您来接我回家了。您单膝跪在地上,为我换好雨鞋,笑着说:“快回家吧。”
穿着雨鞋,披着雨衣,撑着雨伞的我来了个“全副武装”,拉着您温暖的大手,高兴地踏上回家的快乐之旅。不好,前面的小巷正在施工,道路张开一个“血盆大口”,加上雨水滚滚而下,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坑,哪里是路。您二话不说,收起雨伞,蹲下身子,说:“儿子,我背你过去。”趴在妈妈身上,一股暖流传遍全身。不好,雨水滴在您的头发上了,我急忙把雨伞往前靠了靠。您摇了摇头,大声说:“没关系,呆会我还要洗头。”
背着我前行一二十米,您才把我从背上放下。这时我才想起,您有肩周炎,腰不能太使劲。
噢,妈妈,您的爱就像棵大树,为我遮风挡雨;就像温暖的毛衣,为我阻挡寒风;就像甘甜的泉水,带来滋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