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父亲的爱500字作文
从小,父亲就经常训我,不关心我:不知道我上几年级,不知道我多少岁。班里开家长会,我都不会告诉他,而让妈妈去,虽然妈妈回来后也不会夸我什么,却总比爸爸给我泼冷水好。在我眼里,爸爸是个“坏爸爸”,是一位不合格的父亲。
四年级时,地区开展数学竞赛。初赛时,我因为最后一题没画好,被扣了一分。99分,好冤!回家我向妈妈诉苦。不料,爸爸听到了,劈头盖脸地把我狠狠训了一顿:“99分,你还有脸回来!这段时间天天上网,就考这么低的分,都不知道你上网学些什么。从今天开始不准玩了,就在房里写作业!”天啊,这是什么逻辑!考了99分有不是因为上网而造成的,况且,整个年级还有更低的。“还有80分,70分,99也不低!”我回了一句,“不准玩就是不准玩!”爸爸狠狠地说。
几个星期后,复赛结束了。我拿着奖状高高兴兴地哼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连蹦带跳地回家了。
一进门,我把书包一放,奖状递到了妈妈面前。看着妈妈欢天喜地的样子,心中不免有些骄傲。可爸爸呢,瞟了一眼奖状,站起来,哼了一声,走了出去。
我一把拿起书包冲回房间,任凭妈妈怎样敲门,我都不理睬。我趴在桌子上,看着闹钟滴哒滴哒地走着,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不知过了多久,我悄悄溜出房间,想要出去走走。妈妈正在做饭,我蹑手蹑脚地经过爸爸房间,无意中朝半掩的房门瞥了一眼,意外地发现爸爸手里拿着我的奖状,痴痴地笑着……
一刹那间,我心中百感交织。这才体会到什么是父爱。那是一种深藏于冷峻的外表之下而又炽热无比的深沉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