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父亲的爱500字作文
我,好像一直都忽视了来自父亲对我的爱。
由于哥哥年底就要结婚了,所以父亲最近一直都在忙装修房子的事。我一直都认为,父亲还是那个有着旺盛的精力,不怕苦不怕累的年轻小伙子,直到那一晚,我才突然发现,原来父亲,已经老了
那一晚,我们全家出去吃饭,我正好挨着父亲坐,本在低头玩手机的我,不知怎么忽然抬起头,在灯光朦胧的照射下,我看到父亲的鬓角已经发白,岁月在那张脸上留下了深刻的痕迹。
我抬手轻轻抚过父亲的鬓角,深锁着眉头,轻轻地说了一句爸,你又长白头发了后,低下头,强忍住已在眼眶打转的泪珠,一晚无语
隔天放学回家时,父亲还没有回来,我发现父亲最近回来的越来越晚了。快吃晚饭时,父亲踏进了家门,我坐在桌前,抬头望了一眼父亲,可望到的不是精气神十足的父亲,而是拖着一具疲倦身体的父亲。父亲换了衣服坐在桌前,疲倦的神色在那张被岁月消磨的脸上清晰可见。父亲在没有人时到底有过多少次这样的神情?我开始痛恨自己,痛恨自己对父亲的忽略;我开始用恨自己,痛恨自己对父亲给予的爱的忽视。我一遍一遍不停地想,自己到底了解父亲多少?
父亲在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在吃饭时把我爱吃的放到我面前,在去超市时给我买我喜欢吃的喜欢喝的而我,却不知道父亲到底喜欢什么。生活中父亲的一句我不喜欢吃这个你吃吧,就让我理所当然的吃下父亲口中说的不喜欢的食物,我觉得这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而没有想过父亲是真的不爱吃吗?
父亲的爱,像阳光般温暖着我的心;父亲的爱,像温水般滋润着我的心;父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