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父亲的爱500字作文
以前,我总觉得妈妈是非常爱我的,而爸爸就不一样了,对我总是一副冷冰冰的面孔,似乎对我没有多少感情。前些日子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
要讲这件事,还得从我读书的习惯说起。我平时很爱读书读报,但阅读时有个坏毛病——必须得有人陪我读,不然我就粗枝大叶的草草看一遍完事。因此,我可害苦了爸爸妈妈,当我阅读时,他俩必须有一个人陪着我。
那是暑假中的一天,我和同学跑出去玩了一整天,回家时,已是吃晚饭的时候了。坐在电脑前打字的爸爸严肃地望了我两眼。爸爸的眼神让我心里直打鼓,我突然想起,昨天刚到的《小学语文报》还没有阅读呢。晚饭后,我主动拿着报纸读了起来,爸爸见了,也坐到沙发上来陪我读。有了爸爸陪读,我一点也不烦躁,读得非常认真。读完后,已是深夜十一点多了,爸爸嘱咐我快点睡觉,然后推开门走了。第二天早晨,我打开电脑准备复习功课。发现电脑桌上的茶杯是热的,我摸了摸电脑,也是热乎乎的。打印机前放着一叠稿纸,还有一叠的打印出来的文稿。那一刻,我明白了:爸爸为了陪我读报而耽误了工作,等我睡下后他忙活了一夜,在我起床之前他已匆匆上班去了。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仿佛看到消瘦的爸爸坐在电脑前,双手飞快的敲击着键盘。由于长时间盯着屏幕,他的眼睛一定非常模糊,他不得不过一会儿就揉一揉眼睛。天快亮时,阵阵困倦袭来,他为自己泡一杯浓茶解困……我克制着不让眼泪流出来。
那个早晨,我真正懂得了父亲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