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父亲的爱500字作文
人人都说母亲的爱比天高,比海深。但我却觉得,有时候父亲的爱更深。爸爸就像一棵树,我和妈妈就靠在他的身边休息。 有许多的诗、歌都是赞美母亲,而父亲的却很少。在大部分的人看来父亲是严厉,很凶,但爸爸对家人的关心并不少。
有一次,我刚刚放学,一位同学对我说:"今天我们家又定奶了,早上那瓶是妈妈的,晚上那瓶是我的,可爸爸却不定自己那份,还让给表妹。那么有营养的牛奶都不要,真笨!""你的爸爸是笨吗?这不是关心下一辈吗?你怎么能这么说呢。"我愤愤不平地说。同学反驳说:"我的爸爸我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关你什么事,你冲我喊什么呀?哼。"看着同学走的背影,我鼻子酸了,爱怎么说就怎么说,这就是这位同学的看法。
这事不禁让我想起在饭桌上发生的事。前几天,我家里做我最爱吃的蒸肉,满满一盘蒸肉,看得我直流口水。终于开饭了,我和妈妈一边吃还一边称赞爸爸的手艺,到吃饭快结束的时候,我才发现爸爸只吃蒸肉下面的干笋和几片猪肉,我赶紧把几快蒸肉放进爸爸碗里,爸爸把蒸肉又放进我碗里,说:"小孩子要吃多点。"我忙说:"爸爸你还没吃呢!""我已经吃了好多,你不吃,我可给妈妈了。"我只还强忍住泪水大口大口地吃起来。爸爸看着我笑着说:"这就对了。"
父亲的爱是伟大的,我们不能忽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