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爱500字作文
爱,分为很多种,亲人之间的关爱,朋友之间的友爱,严肃的爱,慈祥的爱……而我爸爸对我的爱则是埋藏在心里深深的爱。 一天,趁父亲不在,我偷偷地把电视打开,心里暗暗笑道:等听到开门的声音,我就迅速关掉电视,跑进房间,假装写作业。这样,即使父亲来了也看不出破绽。我对这个想法很满意,自以为天衣无缝,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电视。
我被电视美妙的画面所吸引,不知不觉全神贯注地看着。突然,有开门的声音,我惊慌失措,不知怎么办,不小心又把遥控器碰落在地上,正好父亲进来,看见这场面使我尴尬极了。顿时他火冒三丈,脸色铁青,迅速走过来,捏住我的手,我痛得“哇哇”直叫,接着他又伸出大手,给我的小手一巴掌。这一巴掌打醒了我,打醒了我的良知,我的泪流了下来。看见父亲泡了杯浓茶,便自己进房间去了。我坐下来,望着窗外,四周漆黑,只有一轮明月挂在天空,月光多么皎洁,多么耀眼。我进入了沉思:啊,我多么惭愧,父亲奔波在外,我却做出这种事。我实在对不起他,刚才父亲气得脸都红了,可想而知他是怎样的恨铁不成钢!
我明白,父亲虽然打我,打他痛在心里,他那样对我,是诠释天下每个父母对子女的爱。这么表达着他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恨铁不成钢的急切愿望。可我用什么来报答他呢?啊!就是孝顺与成绩。而最能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什么呢?当优异的成绩单摆在他面前时,他是多么的自豪与骄傲。我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当鲜红的字迹写着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亲对我的爱时,他会感到无比的宽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