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喜欢400字作文
我喜欢鹅卵石,于是妈妈从大海边为我拾回了许多美丽的――,我把他们珍藏在一个小盒子里。
我独自面对这些石头,心里问:石头呵!你为什么那么光滑圆润?是不是因为大海母亲的手一遍一遍的把你抚摸成这样呢?石头呵!你的花纹为什么这么多种多样!有的象彩虹 ,弯弯的滑过石头上那青色的天际,顿时天空变得绚丽多彩!有的象星云,在青黑色的宇宙中盘旋着,跳跃着,好像是欢庆一个重大节日的焰火。
如果你会说话,我多想问:你是否有比我曾祖父还老的年龄,你是否有千年的历史,,你身上留有大海独特而潮湿的气味儿,一定被大海亲吻过,你身上的花纹是不是在诉说着大海里某一古老的传说,这些都让我心驰神往,魂牵梦绕。
这些缤纷多彩的石头应该有好听的名子,于是,我给他们起名:蛋糕、彩虹、蜂窝。
我最喜欢的就是蛋糕了,它蓝黄相间,层层叠叠,香嫩可口的样子。蛋糕离开水时,象一个满面皱纹的老太太一样,进入水中,就变得象一位婷婷玉立的少女一样,可见鹅卵石与水的关系是多么密切,离开了水就失去了生命 所以,我把它们放到鱼缸里,小鱼和鹅卵石相映成趣,鱼缸也显得熠熠生辉
我经常把朋友带到家里来,和他们一起观赏这些亮丽的鹅卵石,和它们说话,和它们玩耍,在这个石头的世界里,让心情变得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