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清晨的一缕阳光
黎明前的黑暗总是短暂的。当天空中低沉的黑色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那微微露出的鱼肚白时,我——清晨的一缕阳光,在刹那间释放出来,径直射向大地。像积蓄了很久一样,只在一瞬间,把我最光芒四射的一面毫无保留的展现给人们,我把自己的光温柔的洒向世界的每个角落,让世间万物都享受我带来的温暖。花草树木们感受到我,微笑地抖落身上的颗颗露珠;大自然中的小动物们感受到我,发出欢声笑语,显得生机勃勃;暮色中迷茫一片的村庄感受到我,愉快地撤掉披在身上的薄纱;农舍门前的小河流水感受到我,睁开惺忪的双眼,唱着歌儿欢快地奔向远方;万物之灵的人们感受到我,辛勤地开始一天的劳动。这时,我发现了一个盲童,茫然地站在黑暗里摸索着什么,只有他还没有感受到我的温暖。于是,我尽自己的所能透过玻璃窗射在了他的脸庞上,他感觉到了,露出了灿烂的微笑。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我会像这样,把我的光无私奉献给世间万物,不论高贵与平凡,让他们都得到这缕温暖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