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假如我是作文
清晨,睁开惺忪的双眼,发现一缕明媚的阳光,斜斜地照在我的窗前。恍惚中,我仿佛也化作了那一缕阳光,给大地带来了无限光芒。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我会把光亮送给天下的盲孩子,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颗颗稚嫩的童心,却整日生活在黑暗之中。多彩的世界,在他们眼中,却是单调的、乏味的。悄悄的,我进入了他们的眼睛,孩子惊喜万分,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兴奋。“哇!这朵小花好漂亮啊!”“哇!天空原来是蓝色的!”“小草好绿啊!”……拥有光明的孩子们小鸟般叽叽喳喳的交流着,这声音,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我要飞到西部山区,让那里昼夜通明。每个夜晚,那里的家家户户都是那么昏暗,只能靠油灯度日,年幼的孩子,因为写作业熬红了双眼,年迈的奶奶,在昏暗的油灯下艰难地缝补。因为没有电,他们无法享受到一切现代化的事物。我的出现,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他们在光亮的世界里,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多么的其乐融融啊!看着这些景象,我欣慰地笑了。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我要飘到孩子们的窗前。看!窗前有许多含苞欲放的花儿,孩子们盼着,盼着花儿能张开美丽的笑脸,可羞涩的花儿,迟迟没有绽放。我轻轻地释放能量,花儿便露出了美丽的笑脸。孩子紧拧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假如我是一缕阳光,我便是光明的化身,爱心的使者。我会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变得迷人,变得敞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