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
如果我是一缕阳光,我想照在三国时期周瑜的心里,让他抛弃心里的妒忌,为吴国做出更大的贡献。这缕神奇的阳光改变了他的一生。他临终时不是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悲叹,而是豪迈地吼道:“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
如果我是一缕阳光,我要照在每一位父母的脸上,这缕阳光会让父母对孩子阳光一些。阳光下,孩子不是背着沉重的书包,而是迈着轻松的脚步。
如果我是一缕阳光,我会照在青海玉树县的上空,照软地震恶魔的心,舒展救灾者焦急的心,温暖灾区人民的心。
如果我是一缕阳光,我得照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心上,他马上为伊拉克失去家园的儿童感到难过,他还给伊拉克一片和平的蓝天。因为心里有了阳光,就多了一份和气。他被台湾的阿里山、日月潭美丽的风景迷住了,于是他吹给台湾一股和平的空气。
如果我是一缕阳光,我一定要跨越时空的阻隔,照在古今中外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