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待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则是大海的等待。而我,曾在假期里等待着太阳的出升。
那是一个阴暗的凌晨,爸爸叫起了我:“小懒虫,快起床,咱们去看日出!”我睡眼迷胧地穿衣,爸爸迅速把车从车库里开了出来,我钻进车,倒头就睡。爸爸却精神得很,过了一个小时,到海边了。这时的我,也睡意全无,帮助爸爸架起了摄像机,我们一起等待着日出。
过了不知多久,太阳还是没升起来,我不禁焦急起来,哭丧着脸对爸爸说:“爸,几点了?太阳怎么还没升起来呀?”爸爸看了看表,说:“才凌晨四点呢,再等等吧!”于是,我只好闷闷不乐地坐在沙滩上边玩手机边等待。那一个小时,我觉得真是比过一年还慢,我时不时地抬起头,望着海面,看看太阳出来了没有,可太阳不争气地躲着,不见它的影子。我沮丧极了,心里恨恨地想着:白起了这么早,还不如在床上舒舒服服地一觉睡到天亮呢!偏偏来看什么日出,搞得我现在困极了!想到这里,我便朝着车跑去,爸爸在身后问我:“小妍,你去哪儿?”我没好气地回答:“去车上睡觉!”爸爸又说:“还有十分钟就五点了,你耐心点等待吧!太阳一定会升出来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一愣,又想:是啊,爸爸说得对,不等待怎么会看见美丽的日出呢?于是,我又跑向沙滩,再次等待。这十分钟真难熬呀,每过一分钟我就看看手机,看看离五点还差多少时间,那种感觉难受极了,就像你在驴的头上绑了一堆干草它却吃不到的那种焦急心情。唉,等待!等待让人发狂。
终于,五点钟到了,我立刻跑到摄像机后准备操纵它。啊,太阳出来了,它很努力地在往上跳,很努力地想要升到天空上去,我陶醉极了,差点忘记开启摄像机,拍下这美妙的一刻。看来,这种等待还是十分值得的,至少,我看到了日出,看到了令人赞叹的一刻。
只要耐心地等待,我相信,美妙的事一定会发生的,而且是在不经意间发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