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等待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风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我们每个人都有想要等待或值得等待的事物,而我知道,我便是妈妈永远的等待。记得在儿时,我对任何事物都很好奇,动物、植物都能引起我的兴趣。而在那时,让我下定决心要学会的是骑自行车,我渴望在马路上骑着车来去自如。那时,妈妈便找来一部小自行车让我学。
学习的过程是让一年级的我想不到的艰难,每次我只要双脚一离地,自行车就会往一边倾斜,而我又不得不放下脚抵住地面。这样的反反复复使我厌倦也有些气愤,而妈妈却总是在远处看着我,那时的我不懂事,只觉得妈妈有些看好戏的成分,心里一委屈脚便不自觉地往前踩,猝不及防之下我竟然和自行车一起翻倒在地。心底的委屈和气愤一下子冲了出来,加上身上的有些疼痛,我不顾一切哭了起来。这是我发现妈妈向我这边跑了过来,“怎么这么不小心,摔得怎么样,疼吗?”妈妈边问边扶起了自行车。我要强的摇了摇头,本以为妈妈过来是为了扶我,没想到。。。。。。我忍着腿上传来有些擦伤的疼痛努力站了起来,扶着自行车赌气的说道:“我一定会学会的!”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反复的练习,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也就是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妈妈的苦心,我清楚地看到了在那一刹那妈妈发自内心的欣慰的笑容。。。。。。
我知道,那笑容是妈妈等待已久所想要展现的,她等待着我用自己的努力去完成一件事情,她等待着我遇到困难能够迎难而上的表现,她等待着我能在一点一滴中坚强长大。而此时,她依然如此的等待着。记得那个夜晚,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独自品尝着考试失利的滋味。那时我从未拥有过的挫败感 ,我不敢看老师严肃的脸孔,不敢看妈妈疲劳的面容下隐藏着的失望。门轻轻的开了,从门缝间射入一丝灯光,我知道是妈妈来了。她静静地说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也静静地听着,心里却以当起了涟漪,是啊,人生将要遇到的挫折险阻还有很多,只有战胜了它们人生才有意义,可。。。。。。
我考出这样的成绩怎么能对得起妈妈对我的付出呢?“鼓起勇气和自信吧,妈妈会和你一起等待下一次的成功。”妈妈温柔的语气中竟充满了自信。我想妈妈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坚定的回答了一声“嗯”。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当有人为了你而等待,那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那代表着有人为你付出、对你信任。我觉得,那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