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等待作文
阳光在书桌上一寸一寸地挪着,时光飞逝,唯有笑容和等待,才可化解这一难题。 -----题记
“你怎么可以这么做?”妈妈愤怒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一下子泪流满面,泪,已决堤,我知道,我所能做的,只有等待。
前天,最疼我的曾祖父去世了,上天也为之哭泣,下起了连绵小雨。今天,我本该与父母一起,前往火化场见曾祖父最后一面的,可我早已与同学们约好,一起前往敬老院看望老人们,身为组长,推辞不得,便于同学们一起去了。刚一到家,便遭到了母亲的训斥,乌云遮住了太阳的光辉,周围的一切都黯淡了下来,仿佛是黑白照片一般。
我似乎摔入一个无底深渊,四周一片黑暗,我渴望着母亲的理解,于是我便孤身一人,等待着,彷徨着。
几幅卷轴在我眼前展开:
曾祖父在床边嘱咐我要努力学习,不畏困难,还赠送给我一个小玻璃盒,里面有一只在蔚蓝色大海上的一只小帆船,即将远航,寄托了曾祖父希望我在学习路上不畏艰难,勇敢前行的期望,并且也预祝我在今后的成长路上一帆风顺。
每次去看望曾祖父,他总会拿出很多营养品来给我吃,这些都是子女们送给他,可他又舍不得吃的,他看我学习任务重,应该要多补补身子。
想到曾祖父,我的眼泪又不住地流了下来,我望望前方,前方是一片茫茫无期,这样的等待真的有尽头吗?我不得不开始怀疑自己,这时,一幅不一样的卷轴缓缓在我面前展开:
那是许多老人的笑颜,原本被岁月深深印刻在脸上的皱纹,也有了柔和的线条感。
我和同学们提着水果来到了敬老院,仿佛是天使的魔杖轻轻一点,整个敬老院被铺上了金色的光彩,被抹上了绚烂的一笔,我们将水果分给各位老人,坐下来握住他们粗糙的手,听他们讲讲自己儿女的故事,他们慈祥的脸上绽放出了温暖的笑容。
有一位老人甚至为我们唱起了歌,沙哑的嗓音中充满了热情,我们也分别表演了几个节目,老少嬉笑着,屋子里充满了温暖的气息。
我那黑暗的等待地区忽然明亮了起来,身边出现了许多灿烂微笑着的老人,我坚定了:我这么做,值得。虽然我与他们素不相识,但我们给予了他们儿女般的温暖,我们应该悼念死者,但更应该关注生者,我相信曾祖父也一定会赞同我的,我不由地朝天望望,仿佛看到了曾祖父赞许的笑颜。
天空中不再有阴霾,太阳也重新绽放出那永远不变的笑容,我仍是走在我的等待路上,不过这一次,我坚定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