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等待作文
有首歌中这样唱到:“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童话……”世界上,有多少孩子、少年不想长大,梦想着永远享受童年的快乐,梦想着在家长的保护下,毫无困难地生活。然而,如今已14岁的我,却等待着长大。
在家长的眼中,孩子是永远长不大的,他们总这样认为,孩子需要在他们的温暖下成长,在他们的庇佑下生活。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当我贪于一时玩耍,不想做作业时,父母总是在耳边念叨:“作业做完了吗?没做完赶紧去做,从小要养成好习惯,从现在开始,没做完不要出来玩!”而父母却不知道,孩子们自己也是有自己的想法的,他们也懂得安排自己的时间,他们知道作业是一定要完成的。每当父母这样念叨,我的心里永远都是这样想着:什么时侯自己决定生活?长大?父母总这样说。可是,什么时候才能长大,为什么永远等待的都是等待。当我偷懒于一时,不想练琴时,父母总在耳边说道:“老师对你的期望很大,在你身上下的功夫也很多,你怎么能不练呢!
俗话说得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有吃得了苦,才能成大器。老师辛苦的教你,你也要回报老师所付出的辛苦啊,回报我们的心血啊!”多数的父母都这么说着自己的孩子,但他们是否知道自己的孩子愿不愿意去学习这样东西呢?特别是一些青春期的孩子,他们总是有着十分叛逆的心理,这些孩子也许也和我一样,不想被父母约束吧!也许也真在等待着长大吧!父母的良苦用心,又有哪些孩子不知道呢?别看他们表面不在乎的神情,也许,他们的心理重在为父母的辛苦而留下心疼的眼泪。
早晨温暖的阳光洒进窗台上的那一刻起,我们便知道,新的一天开始了,迎接我们的,是服务的宽容和理解,还是一如既往的约束?在此,我想提所有的孩子对他们的父母说:“我们是在蓝天中梦想着放飞的鸟儿,我们是等待着长大,我们盼望着长大,我们梦想着早日离开父母的怀跑,去大千世界中闯荡,享受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