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故事作文
小时候,每当我看到哥哥姐姐们胸前挂着的红领巾时,我都感到十分羡慕。读一年级时,我终于如愿以偿地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戴上它的那一刻,我感到非常激动。
每天清晨,我都会庄重地它系好,开始新一天的旅程。红领巾就像一位老师,时时刻刻陪伴我,并教会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戴着它,我学会了认真思考;戴着它,我学会了文明守纪;戴着它,我学会了尊敬师长;戴上它,我学会了助人为乐……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省出现了一次八级地震,往日热闹的城市倾刻间变成了一片废虚。在电视上,我看到了有的孩子被压在了石头下面,有的孩子失去了父母,还有的父母失去了自己的孩子,心里难过极了。第二天,学校组织为四川灾区捐款活动,我把自己的零钱全部捐赠了,此时我感到天更蓝了,阳光变的更加灿烂,我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戴上红领巾,志做新时期优秀少先队员。我相信在红领巾的陪伴下,我的生活将更加辉煌,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