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每当我在电视里看到天安门升国旗的时候,总会看到带着红领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不约而同地向国旗敬礼。那时我虽然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是我还是和大哥哥、大姐姐那样向着国旗敬礼。妈妈笑着对我说:“傻孩子,你又不是少先队员,你敬什么礼呀!”我听了后总会傻乎乎地问:“少先队员是什么呀?”妈妈总是笑而不答。
我慢慢长大了,一年级时,当大哥哥、大姐姐们给我们挂上红领巾,并告诉我们红领巾是革命前辈用鲜血染红的。从那一天起我就非常爱惜红领巾,平时工工整整地把它挂在胸前,到了晚上我整整齐齐地把它叠好。我的红领巾永远是那么鲜艳,那么整洁。
在挂上红领巾后,我一直帮助同学学习,在公共场所也经常助人为乐。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和我坐公交车回家,因为玩了一天很累,所以我找了个座位坐下来休息。不久,我听到一声声婴儿的叫声,原来是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婴儿随着汽车的行驶而摇晃着,婴儿一定是觉得不舒服才哭的。我毫不犹豫地把座位让给了那位妈妈,尽管我是多么的疲惫。我的举动赢得了周围乘客的赞赏:红领巾真棒!
在今后的日子里,红领巾将继续激励着我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