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故事作文
我是一个平凡的男孩,从当年的小调皮孩转眼变成了一个五年级的大个哥哥。但我还是记得正式挂上红领巾,变成少先队员的那一刻。
那一天,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操场上,站在我们对面的是六年纪的哥哥姐姐。此时,我的内心都是说不出的激动和喜悦,我即将成为少先队员。仪式开始了,我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嘴里说着宣誓的内容,我知道,从现在开始,我肩上的担子比以前重得多得多;从现在开始,我必须对自己负责;从现在开始,我要听老师的话。
在我戴上红领巾的第二天,突然发现少数学生不是在认真听课,好像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脱离了撒娇的时期。我有时候也会思考一下,自己能不能做到当初的诺言,能不能适应这种陌生的环境,及时投入学习的状态。一开始的时侯,我觉得自己可能坚持不了,但我又想,读书是没个人的必经之路,如果我放弃了,又怎么对的起我脖子上的红领巾呢?所以我一定不会放弃地!
有一次,我喝完一个饮料瓶,随手把它丢在旁边,我看了看红领巾,想:“我要以身作则!”结果,我把瓶子扔进了垃圾桶。红领巾是我一生中不可缺失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