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金风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六十岁的生日。中国——一个多么雄伟而庄严的名字!啊,中国!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
祖国,我想对您说——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直悠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蜒伸展的万里长城······在您辽阔美丽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文明。
祖国,我想对您说——六十年前,我们为您的诞生举国欢腾,而六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同样也为您六十岁的生日举国欢庆!
祖国,我想对您说——新中国成立已有六十周年了,90后的我们,虽然未曾亲眼看到“开国大典”豪迈生辉的气势蓬勃,却也看到了百年奥运梦想成功实现的恢宏华丽的“梦幻”景象;虽然我们不曾领略长江天堑给我们带来的不便,却也看到了建成武汉长江大桥的雄伟壮观;虽然不了解鹿山7。8级的大地震,却也被5。12汶川8。0级大地震给“震住”了;虽然我们没有到祖国东部去看看,却也了解那里是新时期中国起飞的大幕;虽然不知道“嫦娥奔月”的故事是否真实,却也知道了“嫦娥奔月”这个千古流传的神话已不再只是一个遥远的梦······
祖国,我想对您说——60年风雨翻卷而过,掀开了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60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民众开辟一条社会主义建设的光明大道,60年,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祖国,我想对您说——你给予了我一切,祝您六十岁生日快乐!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祝全国人民双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