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但我印象最深的,还属那天在火车上遇到您的情景。记得那年,我刚刚参加完小学入学测试,坐火车回宁波。
那天,我感冒了,身体很不舒服。而且,那时有座位的车票已经卖完了,所以我们只能买站着的车票了。站了大约半个小时,我的身体似乎不听我的使唤,想走路,脚软软的,想伸手,手却没力气,真想找个座位坐下来,妈妈看见了,非常焦急,不知该怎么办,只好安慰我说:“好儿子,再坚持一个小时就到了。”您可能听到了妈妈对我说的话,连忙把座位让给我。
等我坐了下来,您便问了我几个问题,但我当时感冒得很重,不想说话。您温和而友善地看着我,好像在等待我回答。您见我不回答,又讲了几个笑话,把我逗笑了,接着,我们互相提问,内容各式各样,有脑筋急转弯、谜语、数学问题•••••••我沉浸在这游戏的氛围中,忘记了病痛,忘记了烦恼,几乎整个车厢里的人都在看着我们,一直到您在诸暨下了车,我们才依依不舍地分别了。那时,我才惊讶地发现:我的感冒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好多了。这时,妈妈关心地问我:“身体还舒服吗?”我高兴地回答:“舒服多了!”
这也许就是您把我“治”好的,您用爱心带走了病菌,用欢乐带走了烦恼。我想:“如果人间多一些像您这么好的人,那该有多好!”从此以后,我就把您当作了榜样,学习您的善良学习您的智慧,学习您的幽默。因为当时我还小,不知道要道谢,所以这成了我心中的遗憾,如果我能再见到您,我一定会真诚地感谢您!叔叔,我想对您说:“我真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