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想对您说500字作文
表叔,我想对您说,今天我坐在窗前给您写信,此刻我的心情如雨后的春天那么温暖,那么详和。今年,过春节,我特别想念你们,正如唐代诗人王维说的一样,每逢佳节倍思亲。
表叔,您还记得我五岁那年来杭州时的样子吗?那时我满脸稚气,长得胖乎乎的。记得在商场摔了一跤,还反弹了两下。我拍拍裙子上的灰尘,又躺在地上哇哇大哭。商场的营业员阿姨却乐得哈哈大笑,说:“这个小朋友,还蛮会跳‘蹦蹦床’的嘛!”那时的我真可以算是一个胖乎乎的冬瓜妹妹。可现在我常和外公外婆一起爬山锻炼,已经不胖了,体重刚好合适。那时的我十分调皮,最喜欢扯你和姑姑的耳朵,你俩常互相“帮忙”,不让我扯你们的耳朵。现在,想起那场面可真好笑,姑姑一边喊,一边向您招手:“何建,快过来,小家伙又扯我耳朵了!”
离开时,您又送给我一本1580多页的汉语词典,并说:“这是你以后读书时的手中宝,以后你肯定喜欢。”现在我上四年级了,这本书可派上了大用场,成了我的业余老师。新华词典里没有的词语都在汉语词典里“安”了家。例如“扬琴”,我在汉语词典里知道了扬琴是一种乐器,用竹制的富有弹性的小槌击而发出声,也作“洋琴”。我家也有一架扬琴,没事时,我爱打着玩。
表叔,现在我们重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已不是您原来看到的样子。有许多游乐场所:通远门、洪崖洞……还修了速度快、比火车舒服的轻轨列车,虽然比不上杭州的自然美景,但我还是希望你们到重庆来游玩,和我们团聚,我们一定会请你们坐轻轨列车、吃重庆美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