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阿姨,我自从读了您写的那一篇充满童趣的小说后,就想写信和您联络了,可是怎么也找不到联络您的方式,只好在这儿跟您说了。
噢!我差点忘了作自我介绍了。我叫张玮玲,今年11岁,读五年级了,是个有点内向文静的快乐女孩。
自从看了您的小说后,也觉得我们的作业为什么不用打A、B、C、D来表示成绩?这样不是很好吗?让同学们被家长“混合双打”、“皮带炒肉丝”……因为“怕”字在他们心中,使他们觉得童年显得不那么珍贵。但我十分珍惜自己的童年,因为怕上了中学不准留长发,晚上还要上晚自修,不知晚上能不能睡个够;上大学时我可能会想爸妈……真是麻烦透了。所以我觉得童年的我们应该是没有烦恼的。
我看过您写的“马小跳系列”,那个马小跳,他是个充满幻想、顽皮、活泼可爱的孩子,他每天都过得很快乐,很充实。当然少不了他的好哥们儿:唐飞——会飞的企鹅……
看了马小跳的故事后,我觉得有一件事是最好笑的。马小跳的老师写了一封信,慎重地叫他一定要交给他爸——马天笑。于是,马小跳想最紧急的事情:要插上三根鸡毛。可是他家里没有鸡毛呀!他就把花瓶里最漂亮的三根孔雀毛用胶水贴上,放到马天笑先生每天都要看的奖杯台上……
这里写出了马小跳的天真。还有,您很像《漂亮老师和坏小子》那本书里的米兰老师;如果我也成为您小说中的主角,那该多好!杨红樱阿姨,我希望能认识您,有机会当您笔下的主人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