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活400字作文
在当今社会,如果生活之间不相互帮助,那么,我们就难以生存下去,而社会就不会和谐,高效地运转。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是告诉我们在生活中需要互助的最好借助,故事是这样的:一天瘸子和瞎子在同一个房间里面,他们都嫌弃对方。瘸子说:“你这个瞎子连路都看不清,你这种人没有资格和我同待在一个房间。”而瞎子说:“你这个连走路都东倒西歪的瘸子又有什么资格呢?”而就在他们互相指责对方的时候,房间里面突然着起了大火,瞎子对瘸子说:“我们不要在争吵了,我们俩齐心协力快点从这里离开吧!否则的话。我们俩个都会被烧死在这里面,瘸子答应了。瞎子背着瘸子,瘸子告诉瞎子应该想哪走,最后,他们俩顺利了逃了出来,这个故事就告诉我们在生活中互相帮助是很重要的。
一天,我在我家院子里观察到一群蚂蚁在合作搬一样东西,这时,我很好奇。我心想:为什么不自己搬,这样的话东西就是自己的,可在妈妈的讲解下,我发现我错了。原来一尺蚂蚁没有力气搬起东西,而只好去向自己同类求救,这样,得到的东西平分。他们才不会被饿死,才会很好的生存下去。互相帮助使我们在生活中能够生存下去。
通过以上事例我明白了:在生活中,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不互相帮助,那么这个集体就象一盘散沙,成不了大器;如果互相帮助,那么这个集体就像一个拳头,怎样摧毁不会倒下,能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