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400字作文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舞动明亮的双眸,张开飞翔的翅膀,让梦随心动。
——题记
也许你从未仔细观察过白菜,也许在你的眼中白菜只有白邦绿叶,也许切掉的白菜根已被你无意中丢弃……所以,你不曾知道,白菜根会开花!是的,白菜根有花有叶,因为,它有心。
白菜根被人们丢弃了,但它不在意,仍在贪婪地吮吸着周围的水份,供给它内部的组织,使心萌动,发出新芽。因为在它心中,已无数次地描绘,描绘它披着嫩绿的春装,戴着黄白色的发夹,装扮着大地,装扮春天。第一份使命,它已经完成,自己的肉体已成为美味佳肴,但它仍不甘心,它心中有能量,心中还有梦。于是,在魂牵梦系的岁月里,它苦苦挣扎,终于,终于在干裂的白邦上,绽出了一抹新绿,那绿,绿得让人心疼。
心若在,梦就在。在心的驱动下,梦已不再是梦。
同白菜根相比,我们的梦或许更易碎,甚至经受不起小小的振动。其实,梦本没有碎,是我们的心先碎了,心碎梦也会破灭。谁不向往自由的天空?谁不追寻奥妙的森林?这些美是我们青春的标志,这些梦,是活力的象征。那还等什么呢?让心敢随梦一起飞翔吧。也许我们不会绽放小花,也许我们没有新绿吐出,也许我们不会发出新芽。但我们也有梦,因为,我们有心,我们有对生活最深沉的思考。
生活需要一颗心,一颗追求、探索的心,它是永恒的信念,它是执著的劲头,它是……它源自我们心中对生活最诚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