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让我感动的一件事星期六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几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我睁开了眼睛,看见一只家燕一动不动地躺在血泊里,满脸都是血,身体也全被染红了,旁边的地上,是一滴滴它身上流下的血。我知道,这个可怜小生命,它已经死了。这时,另一只家燕在一辆辆汽车间灵活的飞了过来,直飞向那只死去的家燕,我猜想,这只家燕是死去的家燕的同伴吧。只见,它把尖而小的嘴巴张得大大的,就像是不相信它的同伴已经死去了一样。它不停地扇着翅膀,总是重重的扇,轻轻的落下,想把自己的同伴扇醒。
它还在不停地叫喊,想把自己的同伴唤醒,可还是无济于事。但它并不放弃,用自己的爪子轻轻地抚摸同伴,这个天真的小生命,它以为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同伴醒来。可它又失败了,它还是没有唤醒自己的同伴。那只死去的家燕还是一动不动的躺在地上,身体没有一丝余热。它绝望了,轻轻地放下翅膀。它依依不舍的回头望着那只死去的家燕,一步三回头。这时,我看到它的眼角流下了一条晶莹的泪珠。看到这里,我的眼角湿润了,不禁感慨道:“这真是让人心酸的一幕啊!谁看到这感人的一幕不会落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