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感动的事作文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其中我7岁时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感动不已。
那时,我体弱多病。有一次,竟得了脑炎,白天输完液后不久又高烧到了40多度,妈妈心急如焚:白天就烧到这么高,那晚上怎么熬过去呀!于是妈妈想尽了办法:用大冰块敷在我的腿上、肘窝,小冰块放在头上,可是我的体温只下降了一点,不一会儿,又升了上去。妈妈又用温毛巾擦我的脸,使我感到一丝清凉,还从医生那里取来了体温表,随时为我量体温。晚上,我躺在床上,妈妈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孩子网 ,你不要怕,你的病总会好的。”为了给我解闷,她还为我讲故事,在我的身旁守了几天几夜。在母亲的精心呵护下,我的病一天天好了,妈妈紧皱的眉头舒展开了,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但我明显地发现,妈妈的眼角有了鱼尾纹,妈妈的头上有了白发!我不禁泪如雨下:妈妈呀,为了我您付出了多少代价啊!
有人说:“母爱如海”。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也懂得了“感动”一词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