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童年的足迹作文400字
夏天,风吹来的都是热气,我站在阳台上,看着蓝天,想着,想着……
我多想,多想乘着飞机重归故里,追寻童年的足迹;我多想,多想随着振翅高飞的大雁重游故地,回味儿时的欢乐。飞回可爱的校园,飞回可爱的老师、同学身边,飞回可爱的小学时代------哪怕在梦里……
上学,多么奇妙,多么令人兴奋啊,第一步跨进小学的门,我竟激动得不知所措了。刚从“牢笼”式的幼儿园里出来,步入一个崭新的世界------一切的一切都那么新鲜,那么诱人。夜晚在梦里,我都觉得自己在轻声地说:“学生,从今往后我就是学生了……”
童年时的好奇心被吸引到课堂上,可是件不容易的事。如果那时你问我,最喜欢的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地说:“过节,放假在家!”每逢过节,学校停课,就是我们最舒服的时刻。那时一心想的,就是没有师长跟着,自由自在地玩耍。想来这是托儿所里憋出来的吧。
也曾有过那么一回,战战兢兢地和几个伙伴逃了兴趣课,溜到后门去玩水。结果玩了一节课,弄得满身是水,被老师发现又玩了场“猫捉老鼠”;也曾有过那么一回,数学老师换了,换了个很无聊的老师。为了“报复”她,我偷偷摸出一本漫画书看。结果看的、听的两头空,书被没收了不算,还站了半节课。从此,我对那老师服服帖帖,百般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