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童年的足迹作文500字
冬是四季中最美丽的季节。不光只是有美丽的雪景,还有那还寒冷的空气……在城市里已经不太能寻找到冬的足迹,只有野外才能体验出那种狂野的“美”。今天下午,我们和三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一起远足到野外。虽然我们经常去那个地方,但在冬季去还是第一次。走在那既熟悉又陌生的路上,不禁感到心潮澎湃。这条路虽然对我们熟悉,却因为父母的“爱护”,冬天是很少来到这条路上。路上,同学们有的打闹、有的滑冰。我可以看出同学们非常兴奋。不光是我们,还有那些小弟弟、小妹妹。只见他们一个个冻的直打哆嗦,脸上却显示出平常很少见的笑容。走了许久,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野外。看见这美丽的野外,大家一个个像飞出笼里的小鸟,都想投入大自然的怀抱。确实,在父母的约束下,我们哪还有时间享受这美丽的时刻。整天被作业、辅导书、辅导班压得喘不过气来。刚飞奔出去的“小鸟”们第一眼就看见了那条被风雪覆盖住的河。就差没跳上去了。刘老师及时制止我们,不然我们真的要出危险了。老师自己却跑到了河边,测了测冰的厚度。哇噻!只有十多厘米厚。比起以前来可是小巫见大巫了。没办法,只好作罢。我们玩味了一会,老师指着东边说:“三年级的同学都在那儿,我们必须和他们‘会师’。”同学们又来了劲,一个个冲向东边。当我们走到桥下时,都被那一个个“粪雷”熏得“精神抖擞”。因为谁也不想踩上那臭气熏天的大粪。终于,历尽千辛万苦,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却不见三年级的同学。“真是不守信用!”同学们抱怨道。“大家快来看呀!”突然,有个同学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兴奋。唉,原来是个破屋子。大家都靠近那个破房子,想看个究竟。“啊~”有个女同学惊叫了起来。只见里面有个白色的蚊帐,不禁让人心中一颤。……同学们意犹未尽时,“可恶”的刘老师竟打断了同学们的美梦:“好了,天色不早了,大家回去。”唉,真扫兴。我们还没玩够呢!回来的路上,刘老师又给大家讲了个好像是而又好像不是的鬼故事。使大家再次胆战心惊。回到家里,妈妈看我一身泥土,责骂了我一顿。但她无法阻挡我兴奋的心情。因为我找到了雪的踪迹,找到了豁然开朗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