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眸远望,黑夜仿佛是一个魔咒,使世间一片寂寥,潺潺的流水恭敬而不安地看着它,猝不及防,前方的暗礁刺伤了它的脚丫,无奈,止住了步伐,满脸泪水抹不掉历尽的沧桑,过读的疲劳让时钟加快了脚步,生命在枯竭。
月光轻轻地撒在她幼小的肩膀上,地面上印下的影子在风中颤抖着,留下满眶的辛酸,只是这条路好幽静,只剩下残花落叶相伴,一路上只有荆棘的足迹,还有那挥着翅膀的女孩,在她眼里生活只是一个走不到边的笼子,她叫荒灵,一个忧郁的精灵陨落的灵魂附加在一个折断翅膀的天使的身上,她不与别人结友,她的与众不同得到更多的是别人的鄙视,还有她看着满天繁星偷偷祈祷的惆怅。
一路的跌跌撞撞敲碎了她的心,她渴望得到爱,想要付出爱,可岁月的悄然离逝也带走了爱她的人的灵魂,只有一颗已不跳的心,一个天际的天使,一缕温煦的阳光,一个已被他人淡忘的面貌还在她心里,深藏在她心里。等到仅存的肉体慢慢腐化,留下燃烧后的骨灰才将心里的痛苦之门打开,心情跌落到低谷,伸着手攀爬时才发觉自己已筋疲力尽,一切已无能为力。爱的方式不同,最终也只能放弃得到的爱。而索取者是否像一个被遗弃的婴儿,想汲取营养,弥补精神上的损失,得到了物质,失去的是诚信。给予者是举手之劳,用心良苦,不求回报,只求幸福;索取这是费劲心思,出卖人格,不求淡薄,只求名利,两者间只是两个字的差别吗?
天是灰蒙蒙的,是迷雾挡住了我的视线,带走我的情绪吗?
只是没有感觉的人生也只是一张空白的纸。
有人朋友告诉我:应该学会忘记,那种如释重负的感觉,让人没有负罪感。只是脑海里重复演义的都是我想遗忘却偷偷进我的记忆的几个污点。“那背着包袱上路吧!”天使在我周围呼叫道。也许吧……路好漫长,没有尽头,只是似曾相识,却只是模糊的印象。
或许,真的有前世,这条路无人影,前方道路却遗留着路过的痕迹,也许是我前世走过的支指路标记吧!
我知道我没有唐憎用来制伏孙悟空的紧箍咒,我是自由的,鸟儿飞翔的足迹,我依旧能飞过。
我们总是希冀自己的未来绚烂无比,却总是固执地学会放弃,学会遗忘,学会徘徊,我就是这样的女孩,总是在成功与失败中抉择,一度悲观地认为自己只是一个看着别人的梦在飞翔,偷偷流泪,然后转身离去的小孩,看着漆黑的夜,孤独地走向绝境,只是窗外灯火通明,我依稀瞥见了那苍白的面庞,着急的喊着我回家的妈妈,泪在心里流着,流着……
幸福不是奇迹,是对一个人情感的赌注达到了极致,只是我们都不懂。
有没有忘记?有一种爱,叫饮水思源。
拭干泪水,我们已不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孩,路很漫长,坚强地走下去,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