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变化500字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五十多年在五千年历史长河中算不了什么,但是,就在这短短的五十多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技术,经济文化,真可谓一日千里。如今,改革开放为祖国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
由于祖国的强大,香港和澳门才回到祖国的怀抱;由于祖国强大,全世界水电工程规模最大的长江三峡工程才得以建成;由于祖国的强大,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得以在北京举行;由于祖国强大,中国奥运健儿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奥运会金牌列世界第二;由于祖国强大,“神舟五号”宇宙飞船得以成功发射,使得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送航天员进入太空的国家,神舟六号成功发射和胜利返回,更是显示了祖国科技的进步,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证明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吗?祖国,我真为你感到无比骄傲。
中国教育改革也是成功的,中国教育在解放初期的时候,我们的小学入学率才有20%,我们的初中入学率才10%多,大学生才有一万多人,那是五十多年前。在五十多年以后的今天,就有这样天翻地覆的变化,中间还经历了十年动乱,66年到78年,这十年当中教育是最大的受灾区,特别是在78年改革开放的时候,教育基本上变成了一张白纸,经过短短的二十多年,我们国家的教育现在承载着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没有经验可循,怎么办好承载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可以说前无古人,我们短短的二十多年的时间,中国的教育走到今天,难道还不足以证明中国教育改革得成功吗。
我做为一名小学生身难道不为有着这样的自豪!为在这样的祖国中骄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