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异市的我,日日夜夜思念着家乡的亲属与家乡的花草树木。每到周末,爸妈都会来看我和哥哥姐姐,我向妈妈提出了回家乡这种“过分”的要求,原以为妈妈会觉得我想逃学,但严厉的妈妈却了解我这种思念家乡的心情,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这个要求。
爸妈载我到了家乡,我推开车门,走出车子,拥抱家乡的一切一切,有种温暖而幸福的感觉。
那时正值盛夏,但我看见花朵还是那样姹紫嫣红,盛气凌人。我不经意地问了妈妈:“妈妈,花朵这么生气,好像现在不是夏天吧?”妈妈指了指,好像要告诉我答案,我望了望,我“呃?”我的眼睛告诉了我答案,平时什么事都不想做只在家看电视的老伯,竟然出来喂花?原来这才是花儿“不朽”的原因啊!我似乎在另一个世界,这个家乡的人变了,变得彻彻底底。再走进一看,表弟小冬竟然想锻炼身体,他说他要像中国的举重强者:龙清泉一样强壮,奇了怪了,平常不爱运动的小冬竟然在跑步、打沙包……看看他身旁的小树苗,像是小冬种的,它在跟小冬一起比谁壮……
秋天到了,我再次回到亲爱的家乡,“恩?”为什么家乡的鸡那么肥壮?我转移了视线,看见5周岁的侄子凯凯竟然在拿着小木筒里的米喂养小鸡们,我向爸爸打听了一下,知道了不可思议的事情:凯凯每天都在喂养小鸡,有时还把小鸡撑坏了。凯凯每天至少要有12个小时是玩的时间,他怎么会让他玩闹的时间放假,变了!变了!
家乡的懒惰气息跑了,家乡的植物变了!老伯那不可思议的举动,表弟小冬那强烈的欲望,凯凯那休闲的时刻-------变了!都变了,虽然我以前看习惯了他们的懒惰,但我更希望他们能改变。
我听到了微风的气息,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