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变化500字作文
在60多年前,我们中国是一个很弱的国家,经常受别的国家的欺负。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六十年来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中,祖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华夏儿女们一天天步入安居乐业。
改革开放后,我国人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观,由贫穷走向了小康:餐桌上,增添了新鲜蔬菜、海鲜;住房,由平房搬进了高楼大厦;交通工具,由拖拉机换成了宝马、奔驰……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的小学校,以前,是一个简易的大棚子。现在,是统一的教学楼,教室里窗明几净,寒冷的冬天,有暖气供热;炎热的夏天,有电风扇,空调。翻开散发着清香的教科书坐在这么舒适的教室里学习,谁能说这不是真正的幸福呢?
……
再看看我们的青藏铁路,当时,在西方人看来不可能修建铁路的地方,我们中国人自己修成了!而且,多次提速,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
在六十年来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中,13亿人口的文明之国,成为了一个互帮互助的和谐的大家庭。南方大洪水,淹没了许多房子,淹没了许多人民,却淹不没中华儿女的爱心;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阻碍了人们回家的道路,却阻碍不了中华儿女救灾的决心。事实证明,再大的困难,除以13亿,就会变成小小的烦恼,再小的帮助乘以13亿,就会变成大大的支持。面对炎黄子孙的手挽手,心连心,任何困难都会悄悄溜走。
我坚信:祖国,您会变得越来越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