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变化5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天津的后花园----蓟县。这里风光秀美,人们都非常祥和的生活在这里。
听爷爷讲,在过去,我们这里是一个贫穷而又荒凉的村庄。农民们每天都饥肠漉漉的干活。身上穿着到处打着补丁的破旧衣服。喝的是坑里的雨水。到了晚上,家里点的是煤油灯,大家围坐在火盆边谈天说地。街道没有三步平。学生们在破旧的学校里上课,没有桌椅板凳。村子四面是光秃秃的山脊,夏天到处是苍蝇、蚊子和被生活垃圾污染的空气。
而我们现在的生活是他们梦寐以求的世外桃源。美丽的村庄人们都穿戴着各式各样的衣服、鞋帽。每天吃的是大米白面和各种新鲜的蔬菜。喝的是甘甜而又纯净的自来水。回到家里,打开彩色电视机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新闻和娱乐节目。还有冰箱、电话、电脑、空调……各式各样的家电。学生们每天都能到可爱的校园里上课。教学楼里的教室都整齐的摆放着新的桌椅板凳。教室里有明亮的窗户,到了冬季也温暖如春。村里的街道变成了十分干净的水泥路,路边是鲜花和绿树。到了晚上还有路灯。看不到那些恶臭的垃圾,夏天苍蝇、蚊子也少了许多,空气十分新鲜。四周的山上到处是果树,到了秋天山上山下硕果累累。
现在我们村里还建了滑雪场,开了农家院。每逢节假日,各地的叔叔、阿姨和小朋友都到我们这里旅游观光、度假游玩。看到他们欢声笑语、流连忘返的样子,我心里高兴极了……
这就是我们现在美丽可爱的家乡。我要好好学习。将来把这个美丽的后花园我的家乡建设的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