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变化500字作文
说到变化这个词,大家一定都很熟悉吧!从小长到大,从瘦长到壮,都是一个变化的过程,而你,知道你们家的变化吗?
但是,毕竟过去,我们亲身感受的时间会很短,所以,我找来了爸爸,爸爸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中国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日新月异。你做好了,来,我跟你说一说我们小时候的故事吧!
在我们小时侯,住的都是稻草屋,下雨天还漏雨,倒了就又重建。老大穿一个衣服,弟弟妹妹就没衣服了。因为那时几乎每家都不富裕。等老大穿旧了之后,在给弟弟妹妹穿,就这样传下去衣服破了就打补丁。上学的时候都没有鞋,都是亦着脚走到学校去。要是夏天的话,身上更会弄的全都是泥水。那时我们也一个玩具都没有,男孩子只能打弹子,玩画片,女孩子只能玩过家家,踢毽子,跳皮筋。
不过也挺有乐趣的。我们小时候,粮食的发育情况也不怎么好,因此我们只能每天吃杂粮,很少吃肉。没钱的只能过节才能吃一个鸡蛋。所以我常让你珍惜粮食。而现在不同了,你们住的都是楼房,很少看到平房,只有在农村才会出现。你们现在穿衣服都很讲究,几乎每件都是名牌,破了一个小洞就要扔掉,鞋也是一样,都是皮鞋、布鞋、凉鞋、运动鞋,每人季节都有一种,你们的玩具就更多了,电动熊、毛绒兔,还有各式各样的积木,玩具枪,玩具车。我们那时哪有这些东西啊!
还有食物,你们现在吃的基本都是荤菜,都是大鱼大肉,很少有孩子吃素菜。相比之下,真是巨大的差别啊!改革开放为们塑造了多好的幸福生活啊!”
是啊!改革开放有多么大的功劳啊。它创造了幸福和快乐,它也顶替了辛劳和悲伤。中国一定还会加油,成为世界上最耀眼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