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去年夏天,爸爸从青石桥带回来了一个笼子,笼子里装着的,就是我那会飞的朋友,虎皮鹦鹉。
虎皮鹦鹉刚到我家,身材非常小巧玲珑,水灵灵的小眼睛里闪着光,它在害羞呢!听爸爸说,它是雌的。没等爸爸说完,我便开始观察起虎皮鹦鹉来。它那黄黄的大衣仿佛是黄金做的,金光闪闪。啊,上面还嵌着几颗绿晶晶的小“翡翠”呢!它的肚皮是白玉色的,圆滑温润,光滑得好像擦过油。爪子灰灰的。我继续观察着,呀,原来它的尾巴末端还有一根细长的宝蓝色细带呢!
我给它放上食,是上等的小米哟!漂亮的虎皮鹦鹉显然是饿了,什么也不顾,跳到食槽前,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它吃食的时候有趣着呢!头一点一点的,真像鸡啄米呀!我心满意足地看着虎皮鹦鹉,感觉心里好极了。突然,可能是它吃得太急的缘故,虎皮鹦鹉被卡住了“咔咔”“咔咔”,我马上跳了起来,幸好,虎皮鹦鹉把卡住的米给吐出来了,我 松了口气。
在我家住了一段时间后,虎皮鹦鹉开始变得有些泼辣,像个火爆辣椒,也有些调皮。它常常在笼里狂练“中国功夫”,跳来跳去,不许你去打扰它,不然它要戳你。一次,我放它到外面去玩,它竟当了回“轰炸机”炸了我一手的黄东西!(不说你也知道)
晚上到了,该睡觉了。我们还没睡,它到先睡了。眼睛半闭着,站着睡觉。我要弄明白,为什么鸟会站着睡觉。
啊!我要把这篇文展现给我那会飞的朋友会飞的朋友——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