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朋友作文
去年,我学着种过向日葵,但是到了秋天,没有收获。为什么吶?就是不会管理,种子发芽了,天天给他浇水施肥,没过多久,一棵棵向日葵就夭折了。
今年开春后,我又种下了几棵向日葵种子,几天后,几粒种子先后都发芽了,我总结了去年失败的经验,不能天天为它松土,浇水,施肥,因为植物的根须还没发育完成,天天松土破坏了根须的发育,再加上浇水,施肥,它就会很快死亡。今年,我不在这样瞎忙乎,隔三岔五去看看它,有草就除除草,土干了就浇浇水,不同阶段少量地施一点复合肥,小苗长得很好,杆子一天天变粗了,叶子一天比一天大了。
向日葵的花开了,有鸽子蛋大变成了鸡蛋大,没几天,就长到了碗口大。一天一变样。看着向日葵开花,我的心满是喜悦。呵呵,更有趣的是向日葵的圆脸,总是笑嘻嘻地朝着太阳。早晨看,花儿向着东方;中午看,花儿向着南方;傍晚看,花儿向着西方,很是奇怪。我于是乎到图书馆查资料,得知向日葵有很强的向光性。我想:我们少年儿童不就是祖国的向日葵吗?没有太阳-------共产党,我们就不能健康成长。
一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发现向日葵被雨淋的弯下了腰,低下了头,可把我急坏了。我急忙找来几根竹竿,在爷爷的协助下,给向日葵搭好了支架。
嘿嘿,不几天,太阳高照,向日葵的腰又直了,头又昂起来了,我开心极了。
我的好朋友,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