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朋友作文
看到这个题目你一定感到非常奇怪吧,小黑可不是一个人,它是我家的一只小狗。因为它一身黑色的毛,所以我们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黑,只要是有陌生人来我家,它一定旺旺的叫个不停,爸爸妈妈常夸它是看家的好帮手。
每次放学的时候,它都会跑到我跟前上蹿下跳的和我玩,你要是不理它,它就一直跟着你,一会儿拽拽你的裤脚,一会儿两只爪子搭在你的腿上不让你走,这时只要你蹲下来摸摸它,它就会用舌头舔你的手,弄得你痒痒的直想笑。可是好景不长,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小黑有了偷吃鸡蛋的毛病,没办法爸爸只好找了个铁链把它拴了起来。从此小黑的自由生活就这样结束了。
每次放学我都去看小黑,看着小黑那可怜的样子,我也没办法。一天放学,我还是照样去看小黑,看见小黑的腿被铁链缠上了。疼得它眼泪都留下来了,我摸着小黑特别心疼,当时爸爸不在家,只好找爷爷来帮忙了,爷爷费了好大得劲才弄开,我伤心的哭了,小黑用舌头不住的舔着我······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小黑,从那以后我更爱小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