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新年愿望作文
我的新年愿望嘛……有很多很多!基本是你有的愿望我也有。不过,在新的一年,我的愿望又多出来不少。 我的新年愿望,其实都是要改掉我的一些毛病。首先第一个愿望:我希望,我能改掉“三分钟热度”这个毛病。
我做事时,“三分钟热度”总在我身边“阴魂不散”:它有时出现在做作业时,有时出现在兴趣爱好上,有时出现在生活习惯上……总之,它使我总是对任何事情都不会特别坚持,总是半途而废。 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我可以坚持每天做完作业都检查一遍,坚持一种爱好,坚持每天6:00起床……而不是偶尔一两天心血来潮检查一下,每天都换一种爱好,双休日会在床上拖到8:00……我觉得,只要以后我在生活中多多注意,应该是可以改掉的。一旦学会坚持,就可以做成很多事。
另外一个愿望,是要改掉粗心这个毛病,这可谓是当务之急。每天,我都要弄丢一个大队标志,每天基本都要落个东西在家里。有一次,甚至把一张几千元的银行卡都弄丢了,却完全不记得丢在哪里。小东西更是丢了再丢。 其实,上面两个愿望,只要平时生活中注意一点,是可以改掉的。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实现。平时,我可以列个单子,告诉自己今天应当干什么。这样,既不会忘记,也不会不做了。 希望我的愿望能实现,也希望大家的愿望也都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