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新年愿望作文
转眼又过了一年,迎来了2011——兔年。今年我的新年愿望很简单,是去沈从文笔下的湘西世界。 我喜欢旅游,喜欢游山玩水,游历大江南北,旅游不仅看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更是见到了不同的人,感受到了浓厚的民俗特色。
以前暑假里去过许多地方,从新疆的满沟都是葡萄干香到甘肃的“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到陕西西安地里埋藏的一个个兵马俑,从黑龙江哈尔滨美味的大红肠到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的一望无边,翠色千里,从江西充满红色革命气息的南昌到清凉的庐山……但是我还是有许多地方没有去过。 而现在我特别想去凤凰古城。在沈从文的笔下读到湘西世界那个小小古城的美丽,安祥,又得知现在那座小城就是凤凰古城。看到网络上的图片,小小的船儿依在岸边,波光粼粼的河面有一轮红日的倒影。小桥伏在河上,挑着担儿的居民正从桥上经过。那种朴实,那种古朴,那种与自然的完美融和,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平淡生活,实在是令我们这些城市人向往。它那样的清新脱俗,仿佛原本就不属于这个尘世;它那样的恬淡安逸,仿佛就是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智者。它的名字,凤凰,却又给它蒙上了一层高贵的色彩。在烈火中重生,涅槃后更为华美,说的就是它么?凤凰人,真的就像那个湘西世界里的人,如此民风淳朴吗?
在2011年,我真想到凤凰古城去游历一番。我的新年愿望能实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