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工业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世界上的绿色越来越少,我们的周围的环境也不例外。在2011年的来临之季,一个愿望总是在我的心中闪烁——让我们的环境充满绿色。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为了贪图自身方便,不断地制造出各种形形色色的垃圾,白色污染多了起来,马路上的垃圾、垃圾桶边的垃圾堆积如山,使得马路臭气冲天、原先清澈的河水失去了快乐的小鱼、“纯净”的空气让人一闻就匆匆“逃跑”……人们开始厌烦这种“垃圾”生活,慢慢地从城市向远郊撤离。 好在人们已经意识到现状的严重性,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慢慢地形成——低碳、节能、环保生活。臭气熏天的马路渐渐地“香”了起来,令人作呕的的毒气渐渐地减少了……但是,只要我们留心一看,你还会发现在角角落落还是有美中不足:你瞧!拥有“绿色学校”这个美称的濮家小学里,在那绿绿化带了里,还隐藏着一些点心袋,它们破坏着“绿色学校”的名声,影响着同学学习的兴趣,使一个和谐的校园环境存在瑕疵…… 环保是一种美德,它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需要一天天的去积累、实践,它在于一点一滴的小事里,只要你弯下腰小心捡起一张纸、轻轻的小声说话或是绕过草地,不去践踏草坪……无意之中你就为环保作出了一点贡献。
环保是一种习惯,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散网,做事只使出五分热度。 绿色是环保的象征,它需要每个人呵护、创造,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绿色能充满我们周围,世界都能到处充满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