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中秋800字作文
月有阴晴圆缺,但在中秋节那天一定是圆的,圆的是那么完美,没有一点缺口。虽然月亮表面有些瑕疵,但那些瑕疵使本身过于完美的月亮显得更为平凡,更为亲切,而不是给人一种朦胧的美。中秋节那夜的月亮格外清晰,格外明亮,就好比家人对你的爱是如此的透彻,纯洁……
“这是第一次中秋节放假,真不知道有什么有趣的是可以做。”我自言自语道。一人站在阳台上,望着夕阳,心中涌现出无数说不清的思绪,也许有几分凄凉,也许有几分伤感,总之说不清,数不完,感觉怪怪的。“要不陪我们赏月吧。”妈妈突然出现在我身后,让我振了振。回过神后,问妈妈:“你是指傻傻地坐在阳台边,然后肯一个破月饼?”“你认为这很无聊吗?”妈妈拍着我的肩问道。我点了点头,“我们好不容易才有空可以在一起,平时你在学校,你爸又要应酬,出差,可以说每次只留下我孤零零的一个……”妈妈没有说下去,然后突然说道:“算了,既然你不想陪我们就早点睡吧。”“陪就陪吧。”我无奈的说道,因为我发现妈妈已经很不高兴了。这时,天空在我不经意的情况下暗了起来,但不是全暗,而是夕阳和夜晚的交融,格外美丽。
我答应了妈妈的请求,于是晚饭过后,我与父母坐在阳台边看月亮,起初没什么感觉,但渐渐的,我突然感到某些奇特的快乐,耳边逐渐响起了一些电影原声带,例如《海上钢琴师》的《Playing
love》等。于是我问身边的妈妈:“看过《海上钢琴师》吗?”“看过。”妈妈回答,总算找到共同语言了。“你觉得里面的音乐怎么样?”我继续问道。“很美。”妈妈回答,“你感觉怎么样?”“和你一样。”我回答,说着我们便笑了起来……
这月亮似乎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将我们与家人凝聚在一起,但逐渐我发现这种力量并不单单来自月亮,还来自我们身边的父母,真是一种奇妙的感觉。感谢月亮带来的这种力量……